苹果推出首款头戴式耳机,这个“暖耳罩子”有点贵!

小波点 3年前 (2020-12-08)

首款头戴式无线耳机是否能像AirPods 成为未来耳机发展的新趋势?

苹果推出首款头戴式耳机,这个“暖耳罩子”有点贵!

三代之后,AirPods终于变“大”了,顺便还改了头换了面!

12月8日 ,苹果在官网上线了首款头戴式耳机AirPods Max,售价4399元。用户今日起可在官网和Apple Store应用中进行订购,等待12月15日开始发货。

早在此之前,就有网友爆料苹果将发布的是圣诞节惊喜,并暗示是一款冬季专用产品。现在来看,苹果新耳机“暖耳罩子”的设计果然很适合冬天。

下面让我们来看此款耳机的具体介绍。

“暖耳罩子”AirPods Max

外观方面,AirPods Max与iPad Air 4一样采用了多彩配色,拥有天蓝色、绿色、玫瑰金、银色和深空灰配色。头带和耳罩的接口采用的设计结构能平衡分散耳罩压力,两个耳罩都能独立旋转,上面添加的数码表冠可用于调节音量、跳过曲目、接听或挂断电话,以及唤醒Siri。

性能方面,AirPods Max结合了定制声学设计、H1芯片和相应软件以支持计算音频,采用自适应均衡,以监测用户收到的声音信号做到实时调整中低频率。

苹果推出首款头戴式耳机,这个“暖耳罩子”有点贵!

与AirPods Pro一样,AirPods Max也具备自动降噪功能,每个耳罩有三个外向式麦克风用以检测环境噪声,耳罩内还有一个麦克风监测到达听众耳朵的声音。

值得注意的是,此款耳机还可切换到通透模式,让用户在听音乐的同时,也能听到周围环境声,包括听众自己的声音。具体操作上,用户可通过噪声控制按钮,来回切换自动降噪和通透模式。

苹果推出首款头戴式耳机,这个“暖耳罩子”有点贵!

空间音频方面,AirPods Max具备空间音频功能,通过动态头部追踪,在整个虚拟空间里布置声场,为5.1、7.1和杜比全景声内容。空间音频可同时利用AirPods Max,以及iPhone或iPad中的陀螺仪和加速感应器,追踪用户头部以及设备的移动,比较运动数据,然后重新映射声场。

续航方面,AirPods Max最高可用于20小时的音频播放、通话时间或影片播放,而在不使用的情况下,也将通过配有的智能耳机套,保持超低功耗状态。

继AirPods之后的又一次大胆尝试

还记得2016年苹果发布的首款AirPods吗?

如今时隔4年,AirPods系列早已取得了巨大成功,苹果显然会更加重视这条产品线。

根据苹果此前公布的第三财季、第四财季财报显示,包括AirPods在内的可穿戴设备营收分别同比上涨了16.74%、20.9%。

另外,IDC公布的市场调研数据也显示,AirPods已经成为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对真无线智能耳机市场的影响便如同当年Apple Watch推动智能手表市场发展。

苹果推出首款头戴式耳机,这个“暖耳罩子”有点贵!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2020年Q2全球真无线耳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苹果以35%蝉联全球第一,但在2018年,这一数值曾高达60%。

在AirPods市占率下降的背后,是华为、小米等后起之秀的步步追赶。不可否认,虽然AirPods产品的霸主之位还无可撼动,但后面的追赶者也是不可忽视的。

如今苹果先后开了三场发布会,先后更新了iPad、Apple Watch、iPhone、MacBook、Apple TV等多条产品线,但是耳机的缺席还是不免令人觉得有所失色。现在,苹果终于带来了自己的新产品——头戴式无线耳机AirPods Max​,也算是补齐了“遗憾”。

只不过,头戴式无线耳机AirPods Max是否能够像AirPods般成为真无线智能耳机发展的新趋势,还需日后进一步观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