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科技之后,这家半导体企业再获小米投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5-12.11)

小波点 3年前 (2020-12-11)

值得注意是,哈勃科技投资已于今年6月入股该公司。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37起,生物医药领域发生12起融资事件和1起收购事件,占比35%;人工智能、半导体各领域发生8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24%;3R(VR/AR/MR)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占比8%;新材料、物联网、航空航天各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其中新材料发生1起收购事件,分别占比3%。

哈勃科技之后,这家半导体企业再获小米投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5-12.11)

近日,常州纵慧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投资人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但投资金额和持股比例并未公开。

资料显示,纵慧芯光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一家创新型的光电半导体企业,经营范围包括芯片设计;芯片制造;集成电路、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从事计算机科技、电子科技、信息科技、新材料科技、新能源科技、光电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光电子器件的销售,网络技术服务等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已于今年6月入股该公司。

哈勃科技之后,这家半导体企业再获小米投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5-12.11)

人工智能

哇力机器人

哇力机器人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青山资本投资。

哇力机器人是一家智能扫拖机器人研发商,其产品基于曲柄连杆拖地机械和清洗基座设计。

优时科技

优时科技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Global Brain、索道资本、以及老股东英诺天使、驰星创投、PNP中国、平阳复辉等。

优时科技通过计算机视觉实现小型无人车的自动驾驶,取代了传统多线程激 光雷达在低速行驶领域的应用。

振畅智能

振畅智能完成数百万元Pre-A融资,由苏州相城金控投资。

振畅智能是一家5G及机器视觉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聚焦于5G智能终端系列硬件产品研发,深度学习和3D标定等核心算法研发,致力于为工业客户提供5G智能终端ZH系列产品、5G+机器视觉软硬件解决方案和5G+数据采集和分析软件平台,打造端边云协同整体解决方案。

知识视觉

知识视觉完成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由长润资本和闻名基金投资。

知识视觉专注工具化机器视觉、深度学习和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在医疗、保险等领域为客户提供专属、高效的数据、技术服务及解决方案。

Arthur AI

Arthur AI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Index Ventures领投,Work-Bench、Homebrew、A.M.E. Ventures等跟投。

Arthur AI是一个美国AI可观察性平台,提供一种主动模型监控解决方案,可监控AI部署的性能并在使用户的模型出轨之前捕获并修复问题。

Workera

Workera完成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Owl Ventures、AI Fund领投,Plug and Play Ventures跟投。

Workera是一个美国数据及AI技能转化平台,帮助企业发挥其在数据科学、机器学习和其他AI技术方面的潜力,并确保整个组织都具备数据和AI素养。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帮助学生和职场人士等个人用户衡量自己的数据和AI技能,并逐步通过个性化的学习计划帮助其释放潜力。

滴普科技

滴普科技获4000万美元A4轮融资,由浦银国际领投,高瓴资本、IDG资本、五源资本、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初心资本、招商局创投、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跟投。

滴普科技是企业级全场景数据智能服务商,成立于2018年,基于云原生互联网框架,综合5G、IoT、大数据、AI、云计算等新技术,形成可高度扩展的商业智能和产业智能的平台产品,为组织提供全场景数据智能服务。截至目前,公司服务了50+大中型行业头部客户数字化业务转型,覆盖了零售、快消、汽车、3C、美妆、地产、工业、园区等领域。

Vouched

Vouched获得300万美元战略投资,由Flying Fish Partners领投,Bankers Healthcare Group跟投。

Vouched是一家美国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开发商,可实时在线进行端到端视觉身份验证和欺诈检测。该公司是50多个国家/地区的450多种政府颁发的身份证件的专家,其中包括驾驶执照、护照和永久居民卡。

AccutarBio冰洲石生物科技

AccutarBio冰洲石生物科技完成数千万美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依图科技、IDG资本、春华资本、鼎晖投资。

AccutarBio冰洲石生物科技是一家靶向治疗服务提供商,致力于通过AI技术提高筛选药物准确性和效率,打造算法平台,加速新一代药物开发。

3R(VR/AR/MR)

网易影核

网易影核完成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网易游戏、Survios。

网易影核是一家沉浸式VR游戏开发商,主要业务为在中国代理发行全球最高质量虚拟现实游戏。

Arthur

Arthur获得250万美元战略投资,投资方未披露。

Arthur是一家VR协作办公平台开发商,致力帮助企业构建一个协作式空间,这样员工就可以在这里会面、举行活动和召开会议等等。

Parallel Domain

Parallel Domain完成1100万美元A轮融资,由Foundry Group领投,Calibrate Ventures、Costanoa Ventures等跟投。

Parallel Domain是一家VR训练自动驾驶车辆软件开发商。Parallel Domain的平台使用真实世界的地图数据、增长程序算法和生成模型,可以教会汽车驾驶以及确保汽车软件在学习正确的驾驶方式。

物联网

电目科技

电目科技获得奇绩创坛Pre-A+轮融资。

电目科技是一家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商,定位为以毫米波雷达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商。公司研制的雷达产品可用于智能停车、楼宇安防、智慧交通、智能家居、工业、汽车安全等领域,是物联网时代各领域重要的传感器,应用前景广泛。

生物医药

Genebox基因宝

Genebox基因宝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大钲资本领投。

Genebox基因宝是一家基因检测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中国千禧一代消费者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基因检测产品和服务。

科兴中维

科兴中维获得5亿美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中国生物制药。

科兴中维是一家预防性疫苗产品研发商,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研究开发,侧重创新性疫苗、生物医药基础研究以及治疗性生物技术医药三大生物技术研究领域。

君圣泰生物

君圣泰生物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嘉泰基金、大湾区基金、泰格医药共同领投,中信证券、同创伟业、稳正资产、恒至投资、博睿资本参与投资。

君圣泰生物是一家生物制药技术研发公司,致力于多肽一类新药研发,专注于包括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耐药性细菌感染、癌症等多种重大疾病新药的研究与创制。

索元生物

索元生物完成近3亿人民币的D轮融资,由中金启德基金和盈科资本共同领投,华润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天堂硅谷、和达生物医药基金以及杭实资管等加入新股东阵容。

索元生物是一家生物医药研发公司,专注于抗肿瘤领域,通过引进经临床II、III期验证并对部分病人有效的新药,利用生物标记物平台技术找到生物标记物,优化其安全性和耐受性,从而开发创新药。

华大吉诺因

华大吉诺因获得1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光谷创投、大象投资、知因细胞、锲镂雅南等四家投资机构参与。

华大吉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 是一家致力于肿瘤免疫细胞治疗的高新生物科技企业。

锐明新药

锐明新药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KIP资本领投,拓金资本、泰煜投资、仙瞳资本和盛鼎投资共同跟投。

锐明新药是一家小分子眼科创新药物研发商,专注于眼科疾病领域的用药,不仅深耕眼底致盲性疾病,还在眼表疾病领域布局多个可持续的创新性管线。

优锐医药

优锐医药完成1.81亿美元D轮融资,由国新国同、RTW Investments领投,康桥资本、经纬中国、HBM Healthcare Investments、康辰药业等跟投。

优锐医药是一家生物医药技术研发商,致力于药物商业运营、临床注册研究及业务发展平台三大领域,主要从事合同营销、新药研发以及OCP开放平台的开发等业务。

Basking Biosciences

Basking Biosciences获得540万美元种子轮投资,投资方为Rev1 Ventures、Broadview Ventures、Viva BioInnovator。

Basking Biosciences是一家美国急性缺血性中风疗法研发商,正在开发一种可逆的溶栓治疗急性缺血性中风(AIS)的疗法,并利用生物化学的特性来开发对与凝血和止血有关的蛋白质具有高亲和力和特异性的适体。

启辰生

启辰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阳光融汇资本领投。

启辰生是一家mRNA创新型生物医药研发商,公司以mRNA技术为核心,建立起“一体、两翼”两大核心技术平台,通过负载免疫细胞或脂质纳米颗粒实现体内递送,在mRNA修饰专利和LNP递送系统上具备丰富的研发经验,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赛神医药

赛神医药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由礼来亚洲基金、Arch Venture Partners领投,博裕资本、General Atlantic、红杉资本中国、泰福资本、Zoo Capital跟投。

赛神医药是一家中枢神经系统(CNS)疾病创新药物研发商,致力于通过建立强大的创新CNS产品组合,通过内部创新和全球合作,建立强大的CNS产品管线。

Remix Therapeutics

Remix Therapeutics完成8100万美元A轮融资,由Foresite Capital领投,Atlas Venture、The Column Group、Arch ventures、Alexandria Venture Investments等跟投。

Remix Therapeutics是一家创新RNA药物研发商,采用一种全新的策略,通过对RNA加工过程进行重编程,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作为转录和翻译的中间步骤,RNA转录分子可以被多种方式所调控。

CG Oncology

CG Oncology完成4700万美元D轮融资,由Kissei Pharmaceutical Co领投,ORI Healthcare Fund、Camford Capital、Perseverance Capital Management跟投。

CG Oncology是一家新型溶瘤免疫疗法研发商,致力于开发针对晚期癌症患者的溶瘤免疫疗法。

MYR GmbH

MYR GmbH被吉利德科学以11.5亿欧元收购。

MYR GmbH是一家德国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开发商,致力于生物科技药物的研发业务,MYR-GmbH正在研发一种肝炎药物hepcludex,hepcludex是一种治疗成人代偿性肝病慢性HDV感染的药物,是目前唯一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有条件批准用于治疗的药物。

新材料

Origin

Origin被Stratasys以1亿美元收购。

Origin是一家美国3D打印机研发制造商,Origin提供了制造级3D打印机Origin One,它使用可编程光聚合技术来精确控制光,热和力以及其他变量,从而生产出精度高,一致性好的零件。

航空航天

宁夏金硅信息

宁夏金硅信息获得数亿元A轮投资,由国创开元母基金、湖南航空航天产业基金、云晖资本、联储创新投资、长安私人资本、正道创投等多家机构投资。

宁夏金硅信息是一家商业航天技术公司,卫星主要应用于遥感探测等领域,目前已经发射了宁夏一号卫星等。

半导体

纵慧芯光

纵慧芯光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小米。

纵慧芯光是一家半导体产品研发商,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功率以及高频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解决方案,公司主要研发生产VCSEL芯片、器件及模组等产品,可应用在3D感知、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自动驾驶、生物医疗传感器和高速光通信等领域。

SENASIC琻捷电子

SENASIC琻捷电子完成C+轮战略融资,由保隆科技投资。

SENASIC琻捷电子专注于汽车和工业物联网应用相关的高性能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秀的汽车电子传感芯片和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

易兆微电子

易兆微电子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长江小米产业基金。

易兆微电子是一家短距离无线通讯芯片设计商,易兆微主要设计、研发和销售用于蓝牙及WIFI应用的无线片上系统和射频芯片。其蓝牙产品应用于蓝牙耳机、智能手环、语音遥控器等。

曦华科技

曦华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由清华力合领投,厦门合方跟投。

曦华科技是一家芯片设计开发商,致力于AI+IoT物联网技术领域,可为智能汽车和智能制造等领域用户提供智能IoT主控芯片、人工智能芯片等产品。

摩尔精英

摩尔精英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中金汇融基金管理公司领投,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兰璞创投共同投资。

摩尔精英是一家芯片设计加速平台,业务包括“芯片设计服务、供应链管理、人才服务、企业服务”,致力于提供ASIC设计和Turnkey解决方案,从Spec/FPGA/算法到芯片交付,包括:芯片架构规划、IP选型、前端设计、DFT、验证、物理设计、版图、流片、封装和测试服务等。

艾派克微电子

艾派克微电子获得32亿人民币战略投资,由国家大基金领投,格力金投、金石投资、横琴金投、信银投资、君联资本等跟投。

艾派克微电子是一家从事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的国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拥有CPU设计技术、多核SoC专用芯片设计技术、安全芯片设计技术、通用耗材芯片设计技术等核心技术。

移芯通信

移芯通信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启明创投、汇添富资本联合领投,招商局资本、某头部券商、云晖资本和多维资本跟投。

移芯通信是一家蜂窝物联网芯片研发商,致力于提供面向物联网和智能家电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旗下产品为基于NB-IoT标准的终端芯片,可提供全面室内蜂窝数据连接的覆盖,而且待机时间较长。

深聪智能

深聪智能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境成资本领投,致道资本、风物资本跟投。

深聪智能是一家语音AI芯片研发商,聚焦于语音应用场景,主要面向智能家居、智能终端、车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各类终端设备,其产品具有完整语音交互功能,能实现语音处理、语音识别、语音播报等操作,支持离线语音交互。

度亘激光

度亘激光完成过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启高资本、架桥资本。

度亘激光是一家半导体激光芯片研发商,依托外延材料生长、芯片精细工艺制备、器件测试表征等技术,为工业加工、激光医疗、光通讯、激光雷达等领域用户提供高端半导体激光芯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