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美国科技巨头,欧盟将推出新法案

jh 3年前 (2020-12-14)

如果谷歌和Facebook等美国科技公司不采取更多措施清理非法内容,将面临巨额罚款。

欧盟定于当地时间15日,提出更加严格的数字新规《数字市场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该法案目标是所谓的“网络守门人”公司,这些公司提供的平台拥有所在领域市场控制权。新规定旨在限制这些公司的权力。

欧盟将结合不同标准来对“网络守门人”平台进行定义,包括这家公司的收入、用户数量、它对欧洲单一市场的影响以及它对竞争对手竞争能力的影响。

除此以外,欧盟还会推行《数字服务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

从内容来看,这两项新法律主要用来监管美国科技巨头,可能迫使它们在欧洲市场的经营方式发生彻底的改变,一旦认定这些巨头违反法律,它们将被处以巨额罚款,甚至在极端情况下被强迫分拆。

按照新《数字市场法案》的规定,这些平台将被禁止对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其他行为,提供不公平的优惠待遇。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平台将不允许使用来自竞争对手的数据,如平台上第三方卖家的销售数据;不允许使用通过广告活动获得的竞争对手的数据。

欧盟的网络数字市场一直处于亚马逊和谷歌等规模庞大的网络公司垄断之中,因此这些科技巨头多年来一直受到欧盟监管部门的指责。欧盟监管机构官员表示,为了成功地打破少数几家科技巨头对欧盟市场数字生态系统的长期垄断,欧盟需要出台新的监管工具。

而这些科技公司也表示,这些监管新措施会阻碍它们推出新的服务,也会阻碍它们面对现有的竞争对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