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数字新法案即将出台;华为5G全球市场份额仍是第一

jh 3年前 (2020-12-14)

日产Leaf电动汽车上市迎来10周年;曝小米11 12月29日发布。

1、华为5G全球市场份额仍是第一

市场调研机构Dell'Oro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全球5G通信设备的市场份额变化,华为历经波折不过暂时仍然保住了第一的位置。今年第一季度的时候,华为以35.7%遥遥领先,第二名爱立信只有24.6%,之后是诺基亚、三星、中兴。

进入第三季度,随着华为遭到美国全方位制裁,其份额跌至32.8%,爱立信则迅速崛起来到30.7%,显然成为华为被制裁后的最大赢家。

2、三星新概念AI助手NEON有望随Galaxy S21 Ultra一同发布

泄密者Tron透露,三星最终将随三星Galaxy S21 Ultra独家发售数字助手NEON。去年三星就曾预告过新的"人造人"NEON助手,并表示NEON可以像真正的人类一样进行对话,并有一定的感知能力NEON的网站上宣传其外观和行为都像真实的人类,能够表现出情感和智慧。

需要注意的是NEON不会取代Bixby,这意味着S21 Ultra可能会提供同时谷歌助手、Bixby和NEON,后者被描述为更像一个数字朋友,而不是一个数字助手。

3、欧盟数字新法案即将出台,将限制美国科技巨头

美国科技巨头们在欧洲即将面对新法律《数字市场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和《数字服务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规定的监管。新《数字市场法案》将于当地时间周二由欧盟提出,目标是所谓的“看门人”公司,这些公司提供的平台拥有所在领域市场控制权。

这两项新法律可能会迫使美国科技巨头在欧洲市场的经营方式发生彻底的改变,按照新《数字市场法案》的规定,这些平台将被禁止对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其他行为,提供不公平的优惠待遇。

4、日产Leaf电动汽车上市迎来10周年

本月是日产(Nissan)首款Leaf电动汽车推出的10周年。虽然它肯定不是全球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但它却是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此后,许多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开始生产自己的电动汽车,其中特斯拉最为著名。

日产Leaf目前在全球59个市场有售,并在美国、日本和英国生产这种电动汽车。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除了造型和功能之外,Leaf的一个重大变化是改进了续航里程。

5、曝小米11 12月29日发布:首发骁龙888

有媒体得到独家消息称小米11系列将于12月29日正式发布。报道称小米11将在本月正式销售,如果说12月29日是发布日期的话,那么小米11可能会在当天上市发售。

作为小米2021年年度旗舰,小米11首发高通骁龙888旗舰处理器,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强调“首发跟首批搭载不是一回事”,暗示小米11是真首发骁龙888,并且享有一定的独占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