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将投资50亿美元在印尼建锂电池工厂

jh 3年前 (2020-12-16)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要确保60%的镍在印尼将被加工成电池。

近日,印尼海洋与投资部副部长Septian Hario Seto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宁德时代将在印尼投资50亿美元(约合327亿元人民币)兴建一座锂电池工厂,预计该工厂将在2024年正式投产。

宁德时代将投资50亿美元在印尼建锂电池工厂

此外,宁德时代还与印尼国有矿业公司PT Aneka Tambang签署镍产品供应协议,协议规定宁德时代要确保60%的镍在印尼将被加工成电池。

一直以来,印尼都是全球第一大镍生产和出口国,根据美国地址调查局发布的数据表明,印尼镍储备量位居世界第一,约2100万吨,占比全球24%。

但该国没有完整的镍加工供应链近些年,为了发展本国工业,印尼开始限制镍的出口,在此背景下,多家锂电池生产商开始前往印尼投资建厂。而印尼也希望借此机会建立起提炼电池需要的化学工厂和制造工程等完整的镍矿供应链,并最终成为全球锂电池生产基地。

宁德时代将投资50亿美元在印尼建锂电池工厂

Septian Hario Seto表示:“我们不希望他们进口我们的镍,然后在国外进行加工。”

除了宁德时代以外,LG化学也已经确认前往印度投资建厂。有消息称,特斯拉也将在明年1月份派团队前往印尼,讨论在印尼建立电池车供应链的可行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