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挖土之旅”圆满成功!

小波点 3年前 (2020-12-17)

欢迎嫦娥五号回家!

12月17日凌晨1时59分,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采用半弹道跳跃方式再入返回,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安全着陆,月球“挖土”之旅完美结束。

嫦娥五号“挖土之旅”圆满成功!

作为中国首个实施无人月面取样返回的探测器,也是人类时隔44年再次从月球带回月壤,嫦娥五号为我国探月工程重大科技专项“绕、落、回”三步走发展战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嫦娥五号“挖土之旅”圆满成功!

与其他几位嫦娥家族成员相比,嫦娥五号拿到的是一张地月旅行“往返票”。历经23天,嫦娥五号闯过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月面着陆、自动采样、月面起飞、月轨交会对接、再入返回等难关。

嫦娥五号“挖土之旅”圆满成功!

按照计划,回收后的嫦娥五号返回器在完成必要的地面处理工作后,将空运至北京开舱,取出样品容器及搭载物。国家航天局将择机举行交接仪式,正式向地面应用系统移交月球样品,我国首次地外天体样品储存、分析和研究相关工作也将随之启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