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鑫存储完成156亿元融资,国产内存加速跑!| 镁客网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12-12.18)

小波点 3年前 (2020-12-18)

长鑫存储有望提升其在高度集中的内存产业内的影响力。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35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12起融资事件,占比34%;生物医药领域发生12起融资事件,其中3起为收购事件,占比34%%;半导体领域发生5起融资事件,占比14%;物联网、新材料领域各发生2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6%;3R(VR/AR/MR)、新能源领域各发生1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3%。

长鑫存储完成156亿元融资,国产内存加速跑!| 镁客网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12-12.18)

DRAM厂商长鑫存储完成156亿元融资,内存芯片的国产替代之路又获资金助力。12月14日,工商信息显示,大基金二期、安徽国资、兆易创新及另一家朱一明实控企业、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等机构入股长鑫存储母公司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融资价款达到156.50亿元。

长鑫存储主攻DRAM,今年2月,长鑫存储宣布研发出DDR4及LPDDR4X两种存储器,采用19纳米制程,这也是我国第1颗自研DRAM芯片。5月,多款搭载长鑫存储10纳米级DDR4芯片的内存条上市,真正掀开国产内存新篇章。

长鑫存储完成156亿元融资,国产内存加速跑!| 镁客网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12-12.18)

人工智能

宾通智能

宾通智能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清流资本、复星锐正、临港科创投、紫竹小苗、将门创投跟投。

宾通智能是是一家以机器人算法为核心,提供柔性制造与智慧物流系统软件和解决方案的创新驱动型高科技公司。

Cleo

Cleo完成4400万美元B轮融资,由EQT Ventures领投,SBI、LocalGlobe、Balderton Capital跟投。

Cleo是一家从事用于个人财务管理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研发的公司,主要产品是一款人工智能“个人财务助手”。用户可以通过文字或语音形式与聊天机器人进行互动,实时查询银行账户和信用卡情况并制定个人财务计划。

银星智能

银星智能完成近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美的资本领投,傲基科技、深圳统达六号投资等机构跟投。

银星智能是一家家庭服务机器人研发商,致力于家庭用的清洁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并向相关企业提供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

丰疆智能

丰疆智能完成来自腾讯等投资方的数亿人民币A轮融资。

丰疆智能是一家智慧农业与物流机器人研发商,结合大数据、物联网、深度学习、无人驾驶、机器视觉等技术,可提供智能地面机器人、码头无人物流、农业机器人、智能高速插秧机、农机物联网平台等产品与解决方案。

深睿医疗

深睿医疗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中关村龙门投资领投,上海联新资本等机构跟投,老股东君联资本本轮继续跟投加码。

深睿医疗是一家人工智能医疗应用开发商,主要涵盖医疗影像图像识别、各种恶性疾病的早期筛查、精确诊断解决方案等领域。

Aware

Aware完成1200万美元B轮融资,由Spring Mountain Capital领投,Blue Heron Capital、Allos Ventures、Draper Triangle、Ohio Innovation Fund等跟投。

Aware是一家美国综合性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针对治理、风险、合规和领先数字协作技术提供综合性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创新奇智

创新奇智完成C轮融资,由中金甲子领投,上海国和投资、阳光融汇资本等机构跟投,老股东华兴新经济基金继续加码。

创新奇智致力于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AI相关产品及商业解决方案,通过AI赋能助力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提升商业效率和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

人民中科

人民中科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英诺天使基金、元和资本、AC加速器。

人民中科作为人民网的“人工智能技术引擎”和中科院自动化所的创新平台,拥有国际领先的机器内容理解团队及技术储备。

小库科技

小库科技完成数千万美元新一轮融资,由海纳亚洲创投基金和五源资本共同领投,老股东嘉基金、东方富海加码跟投。

小库科技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前沿科技在建筑地产行业的垂直应用,是AI在地产建筑行业垂直应用的领军企业。公司以自主研发的AI设计引擎辅助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和开发决策,使其更具价值,更科学高效,助力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文因互联

文因互联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合肥创投、磐谷创投。

文因互联是国内领先的金融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公司用国际先进的知识图谱技术,对金融数据进行结构化提取和智能化分析,帮助金融从业者提升工作效率,创造更多价值。

H1

H1完成58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IVP、Menlo Ventures领投,Transformation Capital、Lux Capital、Lead Edge Capital、Novartis dRx、YC跟投。

H1是一家AI工具搜索医疗数据服务商。平台将公共临床和学术数据库与AI相结合,帮助医保专业人员使用目标数据库。

明略科技

明略科技完成2亿美元E+轮融资,由中俄投资基金领投,腾讯、弘卓资本、东方明珠传媒产业基金、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公司等跟投。

明略科技是中国领先的一站式企业级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平台,作为更具行业“Know-how”的新一代数据中台先行者,致力于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知识和管理复杂度高的行业中的落地。

3R(VR/AR/MR)

RestAR

RestAR被Unity收购。

RestAR是以色列一家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服务商,致力于帮助品牌营销人员利用移动设备对实体消费产品进行3D扫描和渲染,可通过AI将简单的产品视频转换为3D/AR可视化,从而增加营收。

物联网

苏芯物联

苏芯物联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苏芯物联是一家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提供工业远程监测和控制服务。其主要产品包括加速度传感器、智能数据采集终端、无限自组物联网设备、云服务器、故障分析算法等。

树根互联

树根互联完成C轮8亿人民币融资,由IDG资本领投,腾讯战略投资,海通投资、科源产业基金、天雅资本、建信金圆及现有股东众为资本跟投。

树根互联是一家工业物联网云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物联网大数据、物联网金融和物联网人工智能云端平台,主要产品根云平台是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云,提供连接、计算、创新、应用等一站式物联网端到端产品与服务。

生物医药

鹍远基因

鹍远基因完成近10亿元B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的中金启德创新生物医药基金领投,德同资本、复容投资共同领投,华美国际、领道资本、无锡金投、上海自贸区基金等跟投,

鹍远基因是一家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服务提供商,开发常见疾病的检测和诊断产品,包括肿瘤诊断和个性化治疗、无创产前诊断、胚胎植入前筛查及其他遗传疾病诊断等。

宜明细胞

宜明细胞完成A轮1.2亿元融资,由华盖资本、聚明创投领投,老股东同创伟业继续跟投、中关村启航资本、方富资本等机构跟投。

宜明细胞是一家CAR-T免疫细胞治疗技术研发商,致力于细胞和基因治疗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能够为基因治疗研发、临床、产业化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业务涵盖细胞及基因治疗创新药CRO、CDMO服务。

众生睿创

众生睿创完成2.8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沂景资本、华泰紫金、倚锋资本、交银科创基金和中信医疗基金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共同投资。

众生睿创是一家创新药研发商,创新药研发项目分别为肝病领域的ZSP1601、ZSYM007和ZSYM008,以及呼吸领域的ZSP1603和ZSP1273。

Locana

Locana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Vida Ventures领投,UCB Ventures、Temasek Holdings、SVB Leerink、GV、Acuta Capital Partners等跟投。

Locana是一家美国RNA靶向基因治疗技术研发商,主要研究为RNA靶向基因疗法,主要用于治疗遗传性基因疾病。Locana公司研发的RNA靶向基因疗法,能够通过干预基因表达过程治疗基因疾病。

天东制药

天东制药完成3.41亿人民币股权转让融资,投资方为华润双鹤。

天东制药是一家肝素及低分子肝素系列抗凝药物研发商,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肝素、低分子肝素系列抗凝药物。

智享生物

智享生物完成数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清松资本、博远资本。

智享生物是一家专注于生物制药工艺开发与大规模生产的CDMO(委托开发与生产公司)。

Alexion Pharmaceuticals

Alexion Pharmaceuticals被AstraZeneca收购。

Alexion Pharmaceuticals是一家美国生物医药研发商,专注于生物制药领域,业务涉及非典型溶血尿毒综合症、阵发性夜间血红素尿症和免疫系统疾病的治疗领域。

栢立医学

栢立医学被香港医思医疗集团收购。

栢立医学是一家核酸检测机构,主要在香港从事为医生及医院机构提供医学实验室测试服务,是香港政府认可的首个本地COVID-19核酸检测机构之一。

爱博泰克生物

爱博泰克生物完成6亿人民币C轮融资,由济峰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建发新兴投资、元禾辰坤等机构跟投。

爱博泰克生物是一家致力于抗体与蛋白技术研究的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科研抗体、分子酶产品、NGS建 库试剂盒、活性重组蛋白、诊断抗原抗体原料、ELISA试剂盒以及CRO服务等。

Neurogene

Neurogene完成1.15亿美元B轮融资,由EcoR1 Capital领投,BlackRock、Casdin Capital、Avidity Partners等跟投。

Neurogene是一家神经系统药物研发商,旨在为患有罕见神经系统疾病的人群提供新型药物。

GeneMe

GeneMe完成52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Robin Tombs等。

GeneMe是一家波兰生物技术开发商,公司开发了一种用于RT-LAMP测试的通用蛋白,并申请了专利,可以生产出高精度、快速的分子基因COVID检测。

Emendo Biotherapeutics

Emendo Biotherapeutics被Emendo Biotherapeutics以2.5亿美元收购。

Emendo Biotherapeutics是一家基因组编辑治疗药物开发商,该公司利用合成生物学和基因编辑技术开发药物,以治疗目前难以治愈的疾病,通过新型CRISPR核酸酶、先进的尖端蛋白质工程平台、多样化的临床程序和广泛的产品组合,改变了基于基因组编辑的医学领域。

新能源

武汉蔚能电池

武汉蔚能电池获得数亿人民币新一轮投资,由山东威达、蔚来、国泰君安、湖北省科投、宁德时代、天际资本、自明资本等投资。

武汉蔚能电池是蔚来汽车旗下的电池业务公司,致力于打造基于“车电分离”模式下的电池资产管理业务,通过电池租用服务BaaS,提供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全面服务。

新材料

鸿之微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新一轮融资,由达晨财智、嘉铭浩春、鹰盟资本、苏州贝源、深创投、盛宇投资等多家机构以及上市公司万隆光电旗下基金联合投资。

鸿之微作为国内首个以材料设计与工艺仿真软件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团队在新材料、半导体、器件设计、新型电子材料设计软件开发等方面拥有非常雄厚的实力。本轮资本及背后产业资源的助力,将帮助鸿之微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步伐,推动中国材料领域的突破式创新。

Branch Technology

Branch Technology完成1100万美元融资,由EquipmentShare领投,Brick & Mortar Ventures、查塔努加文艺复兴基金等机构跟投。

Branch Technology是一家美国3D打印技术开发商,进一步开发Cellular Fabrication复合材料3D打印工艺,这项工艺结合了机器人技术、几何算法和一种新颖的自由形态打印技术,以生产3D打印建筑覆层、优化的复合材料产品和异地建筑项目。

半导体

瀚巍微电子

瀚巍微电子获得数亿人民币B轮投资,投资方包括OPPO、高榕资本等。

瀚巍微电子是一家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商,专注于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从事智能科技、计算机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

睿力集成

睿力集成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小米。

睿力集成是一家集成电路研发商,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及相关产品的生产、研发、设计、销售等业务。

量旋科技

量旋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融资,由高新投正轩天使基金领投。

量旋科技是一家量子计算软硬件开发商,专注于桌面型核磁共振量子计算机、量子计算测控系统,以及量子计算相关软件的自主研发,拥有桌面型量子计算机、量子计算测控系统等硬件产品。

长鑫存储

长鑫存储完成156.50亿人民币的融资,由大基金”二期、安徽国资、兆易创新及另一家朱一明实控企业、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等机构入股。

长鑫存储作为一体化存储器制造商,专业从事动态随机存取存储芯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建成第一座12英寸晶圆厂并投产。DRAM 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终端、电脑、服务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物联网等领域,市场需求巨大并持续增长。

英迪芯

英迪芯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和通国际、硕联创投、科宇盛达、前海鹏晨。

英迪芯是一家高集成度SOC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业务集半导体研发设计、测试、平台搭建、应用、技术支持及销售中心于一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