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回应列入实体清单:照买不误

小波点 3年前 (2020-12-21)

大疆的命运是否与华为相似?

大疆回应列入实体清单:照买不误

近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最新一期“实体清单”,清单中的77个企业,大多数为中国公司、高校、个人,包括无人机厂商大疆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

所谓的“实体清单”就是,如果该公司想要使用美国技术,或者包含美国技术的设备,相应供应商必须提交并获得向其出售产品或技术的许可证。

大疆回应列入实体清单:照买不误

对此,大疆一名代表在一份邮件声明中表示:“大疆对美国商务部的决定感到失望,美国的客户可以继续正常购买和使用大疆的产品。

据 Drone Industry Insights UG 统计数据显示,大疆占据美国无人机市场销量的 77%,其他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均没有超过 4%。而 Bard College 一项研究表明,美国所有 50 个州的政府部门均在使用无人机,其中90% 由大疆制造。

大疆回应列入实体清单:照买不误

今年1月,美国内政部表态称,将停飞约800架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在此之前,还停止了对无人机的进一步采购。不过,美国国防部却决定继续采购大疆。美国国会议员本月通过《国防授权法案》,法案没有禁止美国机构购买中国无人机技术。

大疆凭着销量领先、技术过硬,硬气回复,不过大疆的命运是否与华为相似?还得待看美国之后的政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