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Apple TV明年发布;台积电230亿元美国建厂计划获批

jh 3年前 (2020-12-23)

马斯克:库克曾拒绝就600亿美元收购特斯拉进行谈判;谷歌云宣布新设三个云区域,目的为了扩大其全球影响力。

1、摩根士丹利:苹果造车计划曝光,利空特斯拉

据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表示,苹果自主造车的计划将成为“特斯拉新的利空因素”。继周一下跌6.5%之后,特斯拉股价周二又下跌5.5%。乔纳斯给予特斯拉股票买入评级,目标价为540美元,较目前交易价格大约低15%。

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将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并准备在2024年之前使用自主设计的电池生产一款乘用车。乔纳斯表示,苹果进入汽车市场还有可能对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等老牌车企构成挑战,如果“苹果真要施加影响力”,这些公司就会面临艰巨挑战。

2、中手游回应字节跳动收购传闻:不属实

针对此前“字节跳动拟收购中手游股份”传言,中手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本公司今日的股份买卖价格及成交量均出现不寻常波动。本公司亦已留意到有关字节跳动计划收购本公司控股权的市场传闻。虽然本集团与字节跳动在日常业务过程中维持密切合作,本公司确认有关计划收购的市场传闻不属实。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字节跳动计划部分或全部收购Fairview Ridge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 27.6%的CMGE股份,由CMGE董事长Xiao Jian和副董事长亨德里克(Sin Hendrick)控制。

3、全新Apple TV明年发布,主打游戏

《彭博社》Mark Gurman 在专栏中再次确认,苹果将于明年发布全新 Apple TV。新款 Apple TV会采用全新遥控器,支持“查找”功能,并搭载更快的处理器

同时,新款 Apple TV 的重点是游戏,苹果可能会推出 Apple TV 专用游戏手柄,只是目前还不清楚外观设计。今年早些时候,有人爆料称全新 Apple TV 将搭载 A12 或 A14 芯片衍生的芯片,性能更强。容量方面,新款 Apple TV 会提供 64GB 和 128GB 两种选择。

4、谷歌云宣布新设三个云区域,扩大其全球影响力

谷歌云宣布,将在德国,沙特阿拉伯和智利开启三个新的云区域。启动后,每个区域将具有三个区域,以防止服务中断。这些地区还将包括谷歌云产品套件,同时还将为国内用户和跨国企业的全球连接区域网络提供更低延迟的服务。

从全球来看,谷歌云目前在17个国家/地区拥有24个区域和73个可用区域,以支持低延迟服务和应用程序。据谷歌云称,多样化的数据中心和云区域也为每个国家/地区提供了独特的特征。

5、马斯克:库克曾拒绝就600亿美元收购特斯拉进行谈判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表示,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在几年前拒绝参加讨论收购特斯拉的会议。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一条推文中表示,在公司研发Model 3的“最黑暗”时刻,他曾主动联系过苹果,商讨双方之间的潜在交易。

马斯克表示,他当时的计划是,以特斯拉当前市值十分之一的价格寻求被苹果收购,也就是说他希望以600亿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出售给苹果。

6、台积电230亿元美国建厂计划获批:2024年量产5nm

台积电投资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0亿元)赴美建厂的计划今日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正式批准。此前在11日,台积电董事会内部通过了这一项目。台积电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建设一座300mm晶圆厂,2021年动工,2023年装机试产,2024年上半年规模投产,直接部署目前最新的5nm工艺,规划月产能2万片晶圆。

今年5月,台积电宣布,在美国联邦政府、亚利桑那州政府的共同理解、承诺支持之下,有意于美国建设并运营一座先进晶圆厂,将直接创造1600个高科技就业岗位。

7、英伟达与三星达成合作协议,加强芯片制造战略关系

有半导体行业内部人士透露,英伟达和三星签下了一份新的制造协议,该协议内容与RTX 30系列GPU有关,三星很可能会倚重位于韩国华城的晶圆制造厂来额外增加产量,因为目前市场上的需求量很大。

据TechPowerUp报道,这笔交易的价值约为 "数千亿韩元",三星将把8nm工艺制造的英伟达芯片的产量提高一倍。英伟达之所以加深与三星的合作,是因为需要 "快速交付芯片"。

8、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规范社区团购,6家平台参加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组织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等6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参加。

会议充分肯定互联网平台经济发展的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严肃指出当前社区团购存在的低价倾销及由此引起的挤压就业等突出问题,会议希望互联网平台企业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在增创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科技创新、维护公共利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体现更多作为、更多担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