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1确认取消附送充电器;郭明錤:别在这时候买进苹果 Apple Car概念股

小波点 3年前 (2020-12-28)

按照官方的说法,此次取消随机附赠充电器是响应科技环保号召,但可能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所以今晚拭目以待。

1、小米11确认取消附送充电器

日前,小米科技确定将会在12月28日提前发布全新的年度旗舰机型——小米11,而在很多人关心的充电器方面,小米官方同样已经确定将会取消附送充电器插头,但会针对家中没有充电器的消费者推出与苹果不同的解决方案,有网友透露小米可能会采用“购买小米11系列,加1元获赠充电器”的方案,但具体方案还要等到小米11系列正式发布以后才能确认。

小米11确认取消附送充电器;郭明錤:别在这时候买进苹果 Apple Car概念股

 

2、郭明錤:别在这时候买进苹果 Apple Car概念股

小米11确认取消附送充电器;郭明錤:别在这时候买进苹果 Apple Car概念股

12月28日消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报告称,苹果造车的消息有三大不确定性,目前不要买进苹果汽车概念股。

郭明錤称,市场对苹果汽车(Apple Car)过于乐观,该消息有三大不确定性,分别是:

1) 推出时程的不确定性。开发时程目前并不明确,即便一切开发顺利最快也需等至2025–2027年。因EV/自驾车市场变化与Apple对品质的高标准,故若Apple Car发布时程延后到2028年后,我们也不意外。

2) 供应商/规格的不确定性。目前所谓的Apple Car概念股,仅是市场自行臆测,而非真正的Apple Car供应商。因EV/自驾车技术规格仍在演变,故现阶段要谈Apple Car最终规格言之过早。乐观情况下,Apple Car将在2025–2027年推出,则供应商/规格最快也需至2023–2025年才有初步决定。

3) Apple在EV/自驾车市场竞争力的不确定性。虽市场目前已臆测Apple Car可能硬件规格,但Apple Car若要成功,关键不在硬件,而是大数据/AI。而截至目前为止,Apple并没有在既有产品上,展现出显著的大数据/AI竞争优势。

因这3个不确定性,郭明錤认为近期概念股的股价大涨只是短期现象。他也强调,并非认为苹果汽车没有成功的机会,但在该产品几乎没有任何透明度与能见度下,当下买进苹果汽车相关概念股的风险极高。

3、蚂蚁集团回应被约谈:已着手制定整改方案

小米11确认取消附送充电器;郭明錤:别在这时候买进苹果 Apple Car概念股

蚂蚁集团官方微信公告,12月26日,蚂蚁集团接受了金融管理部门的约谈。蚂蚁集团会在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成立整改工作组,全面落实约谈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的经营和发展。

蚂蚁集团表示,将积极对照和落实监管要求,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的本源,遵循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健全公司治理、梳理相关业务和机制、提升法律法规意识和水平、扩大开放共赢力度和范围、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全面提高业务经营的合规水平和社会责任意识。蚂蚁集团已立即着手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时间表,并将在过程中及时寻求监管的指导。

蚂蚁集团称,在全力保证业务合规的同时,蚂蚁集团会加强业务风险管控,保持业务连续性和服务质量。在整改过程中坚持“两不加、两不降”原则:不增加消费者成本、不增加金融机构等合作伙伴成本;不降低消费者服务体验、不降低风险防范标准和要求。

4、苹果申请新专利“苹果眼镜”概念曝光

日前,苹果正在继续改进“苹果眼镜 ”这种增强现实可穿戴设备的概念,及如何使用iPhone作为头戴式显示器。这并不是说苹果将iPhone视为“苹果眼镜 ”的潜在替代品,而是在寻找如何利用用户现有的设备。“用于固定带显示屏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头戴式显示装置”这个名称是苹果新公开的专利申请,这不是苹果第一次研究这个问题了。

苹果在其专利中表示,使用头戴式设备,用户可以轻松查看便携式电子设备提供的媒体。这种配置可以让用户在私人显示屏上查看媒体,而媒体由个人手持设备提供,避免了用户在某些情况下不方便使用有线连接,这一套配置可以降低苹果眼镜整个系统的成本、尺寸、重量和复杂性。

小米11确认取消附送充电器;郭明錤:别在这时候买进苹果 Apple Car概念股

5、微软新专利曝光:计算机面板可同时定义外观与功能

12月28日消息,微软一直在寻求其Surface系列有新的技术突破。据外媒报道,根据微软最新提交的专利,公司正探索在Surface Book和Surface Pro中使用宽带芯片与苹果MacBook等竞争的可能性。而且这种功能的切换方式非常巧妙,是通过一种研发中的“可更换的外壳面板”实现的,使用这种面板的机壳可以更换,以实现更快的互联网连接和其他功能。

小米11确认取消附送充电器;郭明錤:别在这时候买进苹果 Apple Car概念股

微软在专利申请中指出,它希望为用户提供简单且易于实现的“面板”,这样用户可以轻易改变设备的外观,并同时增加对额外功能的支持,比如更快的蜂窝连接。切换不同的“机身”的同时还保留机身一体化和无缝切换的感受。例如可以通过更换Surface Pro或Surface Book的 “标准Wi-Fi连接”模块,在 “有限”和 “高速移动数据”连接之间进行切换。

6、马斯克:竭尽全力实现2020年交付50万辆电动车目标

据外媒TESLARATI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陇马斯克(ElonMusk)在近日发给员工的最新电子邮件中表示,特斯拉仍然可以实现2020年全球交付5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但所有人需要竭尽全力。

小米11确认取消附送充电器;郭明錤:别在这时候买进苹果 Apple Car概念股

 

马斯克在邮件中表示:今天之后,我们只有5天时间来实现50万辆汽车制造和交付的历史目标了。请竭尽全力实现这一目标,整个公司都需要团结在一起以实现这个伟大的里程碑。就在两年前,所有批评人士还说,我们永远不会实现2020年交付50万辆汽车的目标,他们称这是‘不可能的’。管他们呢,我们干就完了!

在生产结束时,我们将感谢员工提供的特别帮助,以确保现在制造的汽车能够立即交付,而不需要对PDI进行任何进一步的改进,因为我们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这样做。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个假期与亲人共度美好时光,并拥有一个令人惊叹的2021年。

7、格力电器聘邓晓博为董事会秘书

小米11确认取消附送充电器;郭明錤:别在这时候买进苹果 Apple Car概念股

12月27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邓晓博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聘任舒立志为公司副总裁。

公告显示,邓晓博为本科学历,已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2020年11月加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7月至2020年11月任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立志为硕士研究生学历。2019年12月加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曾任国家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副处长、处长。

今年6月,原格力电器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辞任后,由公司董事张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满三个月后,由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8、丰田中国回应“丰田章男炮轰电动车”是媒体误解,2021年丰田将在电动车上有大动作

小米11确认取消附送充电器;郭明錤:别在这时候买进苹果 Apple Car概念股

“丰田在电动化布局上,一直在积极追赶,怎么会反对电动车发展呢?”昨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高级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在采访中称,日前关于丰田汽车掌门人丰田章男炮轰电动车的说法,是日本媒体对丰田章男发言的误解。

董长征解释称,丰田章男的发言内容是“真正要实现电动化、碳中和需要生产、运输、使用三大环节按照同一个战略协调发展。作为B2C产品,汽车更容易受到质疑和批评。但希望大家明白,汽车行业中,如果作为B2B部分的生产、运输环节不与B2C的使用环节共同行动的话,很难实现目标”。

“事实上,丰田章男是在探讨为实现碳中和,汽车业应如何做出贡献,全社会应如何发力的问题,并没有炮轰电动车。”董长征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