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投资国产公司EDA芯片设计软件

小波点 3年前 (2020-12-28)

或许在将来,该公司将解决华为更多核心技术领域。

据天眼查显示,湖北九同方微电子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深圳市红土善利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此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约693万元新增至约867万元。

湖北九同方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IC设计服务的国际化软件公司,拥有16名留美博士核心研发团队,涵盖全球领先的EDA领域资深架构师和IC设计专家。

华为投资国产公司EDA芯片设计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芯片设计过程中,仿真验证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以确保芯片进入流片生产环节前符合预期设计性能要求。而EDA技术的出现极大地提高了电路设计的效率和可操作性,大大地减少了设计者的劳动强度。

EDA全称Electronics Design Automation,是辅助设计工具,用于芯片的设计,提供芯片的仿真和验证。

华为投资国产公司EDA芯片设计软件

现今的芯片设计已经达到亿门级集成度,即便经验最丰富的设计工程师也无法凭手工完成。EDA就如工匠手中的工具,是芯片设计方案与半导体物理世界的纽带,失去了它,就切断了与原材料晶圆厂之间的联系,芯片也就无从谈起。

目前,全球EDA市场基本被三家公司垄断:Cadence、Mentor、Synopsys,占比在95%以上。而现在三家EDA软件公司断供华为,等于是击中华为在芯片设计方面的命门。

华为投资国产公司EDA芯片设计软件

此次华为投资国产EDA——九同方微电子,专注于IC设计企业服务的软件企业,目前在国产EDA领域,也算是小有名气,或许在将来能解决华为更多核心技术领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