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芯国际已获美国成熟制程设备许可,此前被纳入“实体清单”

小波点 3年前 (2020-12-31)

或许国内芯片依然面临‘卡脖子’的局面。

传中芯国际已获美国成熟制程设备许可,此前被纳入“实体清单”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芯国际已获得美国成熟制程的许可,也就是说,中芯国际获取相关成熟制程的产品、设备、技术以及继续提供代工服务等,都可能在此次许可之列。

前不久,中芯国际被加入“实体清单”,意味着如果中芯国际想要再使用美国技术,或者包含美国技术的设备,相应供应商必须提交并获得向其出售产品或技术的许可证。按照中芯国际三年季度财报,14+28nm合计营收占比仅14.6%,可见成熟制程解禁的重要性。

传中芯国际已获美国成熟制程设备许可,此前被纳入“实体清单”

当中芯国际获美国成熟制程许可证的消息一出,今日港股开盘,中芯国际高开高走,一度涨超 10%

另外市场传闻,美国针对成熟制程的许可是分批次发放,一次性发放4-5万片产能所用的设备。据业界人士分析表示:“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中美双方在科技层面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向中芯国际开放成熟制程是时间问题;且在成熟制程方面,包括台积电等都有可能会被允许为国内芯片厂商代工。而在先进制程方面,或许国内依然面临‘卡脖子’的局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