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富士康与拜腾洽谈融资事宜

小波点 3年前 (2021-01-04)

富士康能否成为拜腾的“救命稻草”?

传富士康向与拜腾洽谈融资事宜

据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正在与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拜腾洽谈注资事宜,金额将达到2亿多美元,未来将主导拜腾汽车的发展,同时拜腾汽车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前开始大规模生产首款车型byton M-byte。

传富士康向与拜腾洽谈融资事宜

此前,拜腾由于资金等问题,造车业务一度停摆,停工停产期间,大部分中国区员工将待岗,仅有小部分员工留岗值守,维持公司最基本的职能运转。目前,拜腾仍处于C轮融资阶段,因受到疫情的影响,融资计划也有所延迟。

据公开资料显示,拜腾自成立以来,共进行了4轮融资,累计金额约为84亿元,投资方包括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等。

传富士康向与拜腾洽谈融资事宜

如果此次融资顺利,拜腾汽车一方面缓解了资金紧张,一方面也能加速量产M-byte车型

至此富士康方面未予以置评,同时,富士康也正与其他中国电动车制造商洽谈合作事宜,或许是将为苹果电动车铺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