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首款旗舰轿车专利图曝光;全球最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上线静安

jh 3年前 (2021-01-06)

美国总统昨日签署行政命令,禁止与8款中国应用软件进行交易;苹果将于2月23日线上举办股东大会。

1、美国总统签署行政令禁止与支付宝等8款中国App进行交易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签署行政命令,禁止与包括支付宝在内的8款中国应用软件进行交易。报道称,这项命令要求美国商务部界定哪些交易将被禁止,而腾讯公司旗下的QQ钱包和微信支付也是目标之一。

报道援引美国官员说法宣称,此举旨在遏制中国软件应用对美国人构成的威胁。

2、苹果2月23日线上举办股东大会,库克去年薪酬曝光

根据苹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备案文件,苹果将于太平洋时间2月23日9点(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1点)举办年度股东大会。苹果股东大会通常在乔布斯剧院举行,今年将完全改为线上举办。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 2020的总薪酬为1477万美元,高于2019年的1156万美元,低于2018年的1568万美元。库克去年的薪酬中包括了30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和非股权激励计划薪酬和其他薪酬。

3、魅族发布多款LED灯具,跨入智能家居市场

1月5日,魅族推出Lipro系列智能家居新品,正式进军智能家居行业,与此同时,魅族相关负责人向透露,该公司正在筹备IPO事项。

魅族推出的Lipro智能家居产品线第一期产品包括Lipro LED筒灯、Lipro LED灯带、Lipro LED橱柜灯、Lipro LED灯泡、Lipro LED地脚灯、Lipro LED智能吸顶灯以及Lipro驱动电源、Lipro无极调光面板两款配件。

4、据报道苹果AR眼镜进入开发的第二阶段

据报道,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苹果表示头显产品可能会在2021年发布,2022年上市销售,而苹果AR眼镜预计最早会在2023年发布。

本周早些时候,分析师Ming-Chi Kuo表示,苹果供应商正在为2021年一款未指明的增强现实设备做准备。Ming-Chi Kuo还预计,期待已久的苹果AirTags物品追踪器、新款AirPods、采用苹果处理器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Pro机型,以及配备Mini-LED显示屏的iPadPro都将在今年内推出。

5、蔚来首款旗舰轿车专利图曝光,续航有望超900km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一张蔚来旗舰轿车的专利图,新车的整体设计与蔚来ET Preview概念车保持高度一致,而动力或搭载150kWh电池包,预计可实现900km的纯电续航。

从专利图来看,新车的前脸设计与蔚来ET Preview概念车保持高度一致,大灯组与概念车的设计有所差别,雾灯与大灯组相连接,营造出“泪眼大灯”的设计感。

6、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即将退休,现任总裁将接任

昨日高通公司宣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将于6月30日退休,并由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接任。

该公司最近摆脱了重重挑战,包括来自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商业模式审查、与苹果的法律战以及竞争对手博通的敌意收购企图。自2014年莫伦科夫担任CEO以来,高通股价已经上涨了96.7%,其中去年上涨了71.7%。

7、爱立信追加起诉三星专利侵权

国际通信巨头爱立信分别在1月1日和1月4日向得州联邦法院和华盛顿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追加起诉三星侵犯其专利,这也使得这场法律战变得愈发复杂。在最新的诉讼中,爱立信要求USITC裁定禁止进口三星设备,并要求得州法院判决三星向其支付专利使用服务费。

据悉,赶在本周四管辖权听证会前提交新的诉状,爱立信此举旨在增加三星方面的压力。

8、全球最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上线静安

拥有72个充电桩的全球最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日前在静安国际中心正式上线,为周边白领的通勤和出行提供便利。

该超级充电站位于静安国际中心地下3层停车场,入口处和停车场都有清晰可见的红色标牌,车主可根据指引轻松找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