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总裁安蒙在期待与“新荣耀”合作后,将担任下一任CEO

小波点 3年前 (2021-01-06)

“新官上任”的安蒙,将继续带领高通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荣耀与华为“离婚”的近50天,大家都期待新荣耀将会发布什么新机?

在上个月的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总裁安蒙(Cristiano Amon)表示:期待与荣耀的合作。由此可见,荣耀采用高通5G芯片的手机距离我们应该不远了。

而高通方面也传来新的人事变动,CEO莫伦科夫 (Steve Mollenkopf)将于今年正式退休,之后会继续担任高通公司的战略顾问一段时间。下一任新CEO由安蒙接任,从 2021 年 6 月 30 日起生效。

安蒙将继续带领高通推动5G

在莫伦科夫加入高通近三十年的时间里,他帮助定义并领导了高通公司的战略和技术发展路线,推动了智能手机的普及,并使高通成为3G、4G以及目前5G赛道的领导厂商。

而安蒙作为下一任CEO,将继续推动公司业务向不同行业和客户的拓展以及多元化,全面负责高通公司的5G战略。

对于未来,安蒙在新年视频中也发表了他的观点和预测:

第一,连接技术依然至关重要。2021年,视频通话将成为您与他人通话的首选方式。

第二,办公场景和家庭环境的融合将持续深化。企业级宽带和Wi-Fi网状网络将在家庭环境日益普及,具备增强安全性能,并可满足协作、远程办公和娱乐需求的新一代联网PC也将日益普及。

第三,消费者对汽车仪表板和信息娱乐系统提出了更高要求。绝大部分上市新车将具备网联功能,这一趋势正在变革整个汽车行业,为汽车制造商、经销商和用户带来变化。

第四,数字化支付生态系统将迎来爆发式发展。疫情加速了当今零售体验向无接触支付的转型,明年将看到更多推动这些技术领域硬件和基础设施变革的投资。

第五,2021年发达经济体将部署毫米波。

基于安蒙的观点和预测,我们能看出,高通作为5G核心企业,势必将带领5G从智能手机扩展到许多终端市场,包括汽车应用和物联网。

对于未来5G的发展,可以说高通势在必得。目前高通最强悍的移动平台——骁龙888,成为2021年5G旗舰智能手机的标杆。

从目前消息来看,小米11系列手机拿到高通5G芯片骁龙888的首发,而OPPO Find X3、一加9系列、realme Race、vivo新旗舰、红魔6、中兴Axon 30系列等机型,也会首批搭载使用。

而与华为“离婚”后的荣耀也有消息称,与高通正在推进5G手机的研发,预计2021年三季度左右荣耀将推出搭载高通骁龙5G SoC芯片的智能手机。

对于5G时代的到来,安蒙在发布的新年视频中表示:预计今年(2020年)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过2亿部,有望于2021年达到或超过5亿部。高通预计在2021财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射频前端厂商之一。

“新官上任”的安蒙

安蒙也算是国内媒体、读者熟悉的老朋友了,在各大峰会、展会和高通发布会上,经常能看到安蒙代表高通来发表演讲。

安蒙对此次人事变动表示:“被提名为高通公司下一任CEO,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史蒂夫和董事会对我的信任。高通是一家了不起的公司。数十年来我们一直处于创新最前沿,我对于带领公司继续引领行业创新满怀期待。高通公司不仅将继续推动5G扩展至主流终端以及手机之外的更多终端类型,还将通过重要技术助力实现万物与云端相连,在推动众多行业数字化变革中发挥关键作用。”

据悉,在加入高通前,安蒙是巴西无线运营商Vesper的首席技术官,1995年加盟高通后,任职期间担任过多个业务和技术领导职位,并于2018年1月起开始担任高通总裁,全面负责高通公司半导体业务(QCT),包括智能手机、射频前端、汽车和物联网领域的营收,以及公司的全球运营。

接下来最值得关注的,可能就是新荣耀、华为与高通的合作问题,“新官上任”的安蒙和“新官上任”的荣耀,两者说不定在未来会碰撞不一样的火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