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计划2021年上半年在港上市,计划筹资至少35亿美元

小波点 3年前 (2021-01-08)

百度是否能再创中概股最辉煌记录?

1月7日消息,百度已选定里昂证券和高盛集团安排在香港的第二次上市的事宜。据知情人士表示:百度计划最快在2021年上半年在港上市,百度可能出售约5%至9%的股本,基于其近700亿美元的最新市值,发行可能至少融资35亿美元。

百度计划2021年上半年在港上市,计划筹资至少35亿美元

由于阿里巴巴、网易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的回归,不少中概股也在观望两地上市的机会。而港交所的上市条例规定,允许内地企业以第二上市形式在港挂牌,但首先必须在高级市场作主要上市,且市值不少于400亿港元,或至少100亿港元及最近一年度收益至少10亿港元。

据财报显示上一季度财报显示,百度实现营收282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达137亿元,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华尔街预期。其中,得益于智能云业务收入攀升,百度核心非在线广告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14%。所以百度第二次上市已在计划之中,将来可能会有更多银行加入到百度香港二次上市的承销商阵营。另外,包括发行时间和规模在内的细节将来也可能会发生变化。

百度计划2021年上半年在港上市,计划筹资至少35亿美元

对此次第二次上市,里昂证券和高盛的代表拒绝发表评论,而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曾作出过回应。据中国日报2020年5月的报道,李彦宏表示:“我们确实很关注美国从政府层面在不断收紧对中概股公司的管制,我们内部在不断地研讨有哪些可以做的事情,包括在香港等地的二次上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