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首笔超10亿芯片投资!燧原科技C轮融资18亿| 镁客网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1.8)

小波点 3年前 (2021-01-08)

这也是腾讯自2018年8月领投Pre-A轮以来,连续第4轮次投资燧原科技。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45起,生物医药领域发生20起融资事件,其中2起为收购事件,占比45%;人工智能领域发生12起融资事件,占比27%;半导体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占比16%;3R(VR/AR/MR)、新能源领域各发生2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4%;物联网、新材料领域各发生1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2%。

2021首笔超10亿芯片投资!燧原科技C轮融资18亿| 镁客网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1.8)

1月5,云端AI芯片创企燧原科技宣布完成18亿人民币C轮融资,这也是2021年开年以来AI芯片领域第一笔逾10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产业基金、中金资本旗下基金、春华资本领投,腾讯、武岳峰资本、红点创投中国基金等多家新老股东跟投。

据悉,燧原科技业已成为国内第一家同时拥有高性能云端训练和云端推理产品的创业公司。目前云燧T10已经在互联网和金融行业的头部客户落地商用,上月发布的云燧i10已支持多款业界主流AI服务器,正与头部客户展开业务合作。

燧原科技创始人兼COO张亚林表示:“在C轮融资的助力下,燧原科技将扩大招贤纳士的规模,提前进行组织升级布局未来,以支撑公司快速实现业务规模化的人才需求。”

2021首笔超10亿芯片投资!燧原科技C轮融资18亿| 镁客网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1.8)

人工智能

库柏特

库柏特完成近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沸点资本投资。

库柏特是世界范围内首次提出工业机器人智能操作系统的公司,凭借世界一流的顶尖研发团队,深耕人工智能3D视觉、力控等核心技术,将机器学习算法模型植入“机器人大脑”COBOTSYS,确保工业机器人安全、稳定、易用,紧密连接终端用户、机器人制造商与系统集成商,快速实现客户的需求。

影诺医疗

影诺医疗完成Pre-A轮融资,由国宏嘉信资本领投,老股东德屹资本跟投。

影诺医疗是一家专注于研发智能医学影像医疗辅助诊断系统、人工智能医疗服务应用平台,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应用于消化系统的医学影像辅助诊断并向全流程、多部位、多课室辅助诊断覆盖。

优艾智合

优艾智合完成A+轮融资,蓝驰创投领投。

优艾智合是一家以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为核心的创新型高新技术公司。该公司基于移动机器人,致力于提供智能制造、智能巡检及维保等覆盖全行业、全方位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Smart Radar

Smart Radar获得1000万美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GU Equity Partners、NEXTY Electronics、SPARX Group、KIP中国、BSK Investment、Hemi Venture。

Smart Radar是一家韩国自动驾驶及工业应用雷达解决方案提供商,为自动驾驶汽车以及机器人、无人机、安防、智慧城市和医疗保健设备等行业提供先进的成像雷达技术。

视睿科技

视睿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基石基金、图灵创投。

视睿科技是一家工业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为半导体行业high-tech产线提供端到端的AI检测方案,通过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将AI图像分类检测应用于工业制造业,提供软硬件一体的缺陷检测解决方案,并通过AIns云平台进行产品与算法的升级服务和维护。

AMP Robotics

AMP Robotics完成5500万美元B轮融资,XN领投,Valor Equity Partners、GV、Sequoia Capital、Sidewalk Infrastructure Partners、Congruent Ventures、Closed Loop Partners跟投。

AMP Robotics是一家垃圾分类机器人研发商,利用人工智能识别和分类各种食品垃圾和饮料容器,现利用可见光相机来识别牛奶、果汁等食品外包装盒,并用机械臂和吸盘将其拉出,然后将这些物品从垃圾填埋场转移到相应的回收设施中。

Aeva

Aeva获得2亿美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Sylebra Capital。

Aeva是一家美国无人汽车激光雷达研发商,公司研发的“4D激光雷达”,既能测量距离,也能测量瞬时速度,同时还能防止来自太阳或其他传感器的干扰。

AI Clearing

AI Clearing完成2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由Tera Ventures牵头,联合投资者Inovo Venture Partners和Innovation Nest参与。

AI Clearing是一家人工智能监控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了一个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来监控基础设施项目的进度,确保生产按计划、按时进行。

Volta Medical

Volta Medical获得2800万美元战略投资,Gilde Healthcare领投,Groupe Pasteur Mutualité跟投。

Volta Medical是一家法国医疗AI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研究治疗心律失常的新型人工智能算法,以帮助手术室的心脏电生理学家。

Oxbotica

Oxbotica完成4700万美元B轮融资,British Petroleum领投,Halma Plc、腾讯跟投。

Oxbotica是一家自动驾驶软件及整车产品研发商,公司开发的软件能够将普通汽车变成自动驾驶汽车,并通过视觉系统、雷达系统等获得数据信息,然后用算法确定目标的位置,指明移动方向;同时公司的整车产品包括自动物流运输车、自动小型出行车等。

魔点科技

魔点科技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光云科技。

魔点科技是一家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的科技型企业,深耕智能办公、智慧校园和智慧社区等领域。

蛙声科技

蛙声科技完成近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钟鼎资本、远望资本跟投。

蛙声科技是一家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研发商,旗下技术涵盖语音信号处理、激活词、语音识别、语义理解以及大部分语音生产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满足日常生活的需求。

3R(VR/AR/MR)

Nibiru

Nibiru完成C1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强资本。

Nibiru是全球移动VR/AR技术及运营服务商。公司主导研发的定制化NIBIRU VR/AR/MR 设备终端系统、SDK体系、各类工具型产品、STP技术、DTR技术等核心技术服务ODM/硬件品牌客户,同时配合合作伙伴为各行业提供专业的 VR/AR 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Perfect Corp

Perfect Corp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Goldman Sachs领投。

Perfect Corp是一家AR美容解决方案提供商,旨在通过将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技术与终极购物体验相结合,彻底改造消费者美容之旅,从而改变美容行业。

物联网

绿联软件

绿联软件完成5000万人民币C轮融资,羽时资本领投。

绿联软件以行业领先的变频技术和IoT物联技术为核心,不断拓展其应用领域,成为中国领先的变频技术方案商和智能家电整体方案提供商。

生物医药

再极医药

再极医药完成C轮融资,由优选资本领投,德屹资本、百富健康跟投,原有股东龙磐投资继续加码。

再极医药是一家开发拥有全球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的医药公司,专注于以高死亡率、高发病率为特征且尚无有效治疗手段的疾病领域,产品研发领域为小分子靶向药物和肿瘤免疫药物。

青元気

青元気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紫竹小苗基金。

青元気是一家氢健康领域研发商。氢健康领域或将成为大健康领域的新热点,公司已与上海华山医院、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氢科学中心建立了深度合作,共同推动HydroMg优质产品的研发与落地,形成研究、应用和创新相结合的产学研模式深度合作关系。

EyePoint Pharmaceuticals

EyePoint Pharmaceuticals完成1570万美元股权转让融资,投资方为欧康维视生物。

EyePoint Pharmaceuticals是一家眼科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开发持续释放药物,以治疗眼部衰弱性疾病和其他局部慢性疾病。

天辰生物

天辰生物完成1亿人民币A轮融资,东方富海领投,仙瞳资本、常熟创投、永石资本、新华创跟投。

天辰生物是一家新一代大分子抗体研发商,致力于在自身免疫疾病领域研发具有差异化的新一代大分子抗体。公司研发管线聚焦自身免疫领域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有多个品种正在稳步推进。利用公司的技术平台:抗体发现平台、抗体工程平台和工艺开发平台,公司未来将持续推进和丰富研发管线,为患者带来更多临床获益。

Metcela

Metcela完成1270万美元B+轮融资,UTEC领投,Alfresa Corporation、MAKOTO Capita、KSP、Japan Lifeline、Sony Innovation Fund、Tsukuba Exceed Fund跟投。

Metcela是一家日本临床阶段生物制药研发商,专门从事基于成纤维细胞的细胞治疗,提供再生药物以治疗缺血性心脏病。

拓臻生物

拓臻生物完成8700万美元C轮融资,Deerfield Management领投,Eli Lilly 、OrbiMed Advisors、礼来亚洲基金、Vivo Capital、Samsara Capital、Suvretta Capital Management等跟投。

拓臻生物是一家抗癌新药研发商,致力于肝脏疾病和癌症领域新型药物的研发,致力于新药创新、中国临床研发、优化协同组合,服务全球病患。

Aro Biotherapeutics

Aro Biotherapeutics完成8800万美元A轮融资,由Northpond Ventures、Cowen Healthcare Investments领投,HealthCap、BVF Partners LP、Ridgeback Capital、Johnson & Johnson Innovation等跟投。

Aro Biotherapeutics是美国一家靶向基因药物研发商,拥有Centyrin蛋白疗法的研究、开发、制造和商业化许可。公司正在开发独特的一类与Centyrin偶联的RNA疗法,以将RNA药物有效和选择性地靶向疾病的特定部位。

燃点生物

燃点生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大共赢、扬子国投、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南京市产业发展基金。

燃点生物是一家专门从事药品研发、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拥有3000 m2的药学研究实验室,自建有成熟的预BE临床试验基地及固定的国内知名的正式BE临床试验战略合作伙伴,以及多个合作关系密切的原料药及制剂生产场地。

Revelation Biosciences

Revelation Biosciences完成91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Global Health Investment。

Revelation Biosciences是一家美国免疫疗法和诊断方法开发商,致力于开发用于预防和治疗疾病的基于免疫学的疗法。

Myeloid Therapeutics

Myeloid Therapeutics获得5000万美元战略投资,Newpath Partners牵头,8VC、Hatteras Venture Partners、Alexandria Venture Investments跟投。

Myeloid Therapeutics是一家美国细胞免疫癌症疗法研发商,公司利用髓细胞进行重编程并对其进行重新编程以治疗癌症,随着广泛的临床应用,该公司正在开发其ATAK TM平台技术衍生的细胞疗法产品,并将其最初应用在T细胞淋巴瘤和初免单核细胞治疗胶质母细胞瘤的方法中。

Senti Biosciences

Senti Biosciences完成1.05亿美元B轮融资,由拜耳领投,Ridgeback Capital、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Mirae Asset、Amgen Ventures、Matrix Partners China、Intel Capital、 8VC、Lux Capital跟投。

Senti Biosciences是一家合成生物学研发商,专注于基因和细胞疗法,基于专有的合成生物学平台,能够通过基因回路对细胞进行编程、实现基因修饰细胞疗法的临床验收,从而提高其安全性和有效性。

Eleva

Eleva获得6000万欧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Zukunftsfonds Heilbronn。

Eleva是一家德国高级生物制剂制造商,利用其基于苔藓的生产平台来生产最高生物制剂,例如抗体、替代酶或融合毒素。

SeekGene

SeekGene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博远资本和辰德资本。

SeekGene是一家单细胞分选检测技术开发商,专注于单细胞分选检测技术的开发及临床转化应用,从单细胞视角探查人体免疫系统。公司自主开发的高通量单细胞转录组测序试剂盒,同时具有灵活、简便、经济、准确等特性,可加速推动单细胞测序技术的临床转化应用。

Theolytics

Theolytics完成680万美元A轮融资,Epidarex Capital、Taiho Ventures LLC领投,Oxford Sciences Innovation跟投。

Theolytics是一家英国溶瘤病毒疗法研发商,致力于通过其表型筛选平台发现和开发高效,针对性强的候选药物,适用于静脉内递送并针对选定的癌症患者进行优化,从而致力于在溶瘤病毒治疗领域创造一个新的台阶。

Turbine

Turbine完成570万欧元A轮融资,Accel领投,XTX Ventures、Boston Millenia Partners跟投。

Turbine是一家新型肿瘤疗法开发商,致力于开发基于模拟的可扩展药物发现平台Simulated Cell™,该平台可为满足未满足的肿瘤学高需求提供新疗法。

和誉生物

和誉生物完成1.23亿美元D轮融资,华平投资、凯雷投资集团、奥博资本、清池资本等领投。

和誉生物是一家小分子靶向药物研发商,主要研究用于治疗肿瘤、感染、肝病及中枢神经类等多种疾病的创新型药物,同时为制药企业进行药物研发提供CRO和临床研究外包等服务。

科越医药

科越医药完成535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RA Capital Management、维梧资本、Foresite Capital、绅湾资本、泉创资本、启明创投。

科越医药是一家抗体药物研发商,专注于免疫抗体疗法的科研、开发,以及生物抗体医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在研项目包括单克隆抗体实验样品,同时面向用户提供药理分析、技术转让等服务。

Abcuro

Abcuro完成42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凯泰资本、Mass General Brigham Ventures、Sanofi Ventures等。

Abcuro是一家免疫调节生物疗法研发商,专注于抗体方面的研究,尤其是研发针对T细胞的抗体用于免疫疾病及癌症的治疗。

香雪精准医疗

香雪精准医疗被香雪制药收购。

香雪精准医疗是一家基因诊断和免疫治疗的临床治疗服务商,致力于研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药用于治疗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及病毒感染性疾病,并开发针对肿瘤的特异性T细胞过继免疫治疗的新方法。

Arvelle Therapeutics

Arvelle Therapeutics被Angelini Group收购。

Arvelle Therapeutics是一家专注于基因治疗的生物技术公司。

新能源

广汽蔚来

广汽蔚来获得24.05亿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广汽集团、珠投资产。

广汽蔚来是一家新能源汽车研发商,专注于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核心零部件的开发与设计,通过与上海蔚来汽车在供应链体系、销售服务体系、租赁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以便快速实现蔚来ES8的量产。

Byton拜腾汽车

Byton拜腾汽车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富士康。

Byton拜腾汽车是一家智能电动汽车研发商,其产品中型豪华电动SUV,低配版会有四座版本,后排座空间比传统车延展了20厘米,车内每个人都配有类似iPhone大小的触屏屏幕。

新材料

墨睿科技

墨睿科技完成A+轮融资,广发信德领投,六脉资本、东莞金控、苏州微骏、势能资本等跟投。

墨睿科技是一家石墨烯等先进材料应用开发商,以石墨烯产业应用研发为主导,围绕石墨烯锂电池电极材料、石墨烯复合散热材料、石墨烯显示触控屏、石墨烯晶体管等产业方向。

半导体

万众一芯

万众一芯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经纬中国独家投资。

万众一芯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学基因芯片开发商,专注于研发新一代分子检测中国芯,以电代替光的半导体分子检测技术,以及纳米传感器等。

中科银河芯

中科银河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金浦新潮和新潮集团联合领投,中科创星和得彼投资跟投。

中科银河芯是中科院微电子所旗下的产业化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集成电路设计的高科技企业,目前从事三方面业务,芯片设计、软件开发和设计服务。

芯能半导体

芯能半导体完成近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美的资本、劲邦资本、厦门猎鹰、厦门冠亨投资。

芯能半导体致力于IGBT芯片、IGBT驱动芯片以及大功率智能功率模块的研发、应用和销售。芯能秉承应用导向、专注研发、开放合作的经营理念,深度挖掘客户应用需求,专注IGBT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协同行业内最优秀的合作伙伴为广大客户提供最稳定的高性价比功率器件。

天狼芯

天狼芯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青岛大有资本领投,创享投资跟投。

天狼芯是一家高性能国产功率半导体芯片设计商,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国产功率半导体芯片的Fabless创业公司。其主要产品有基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GaN系列和SiC系列的宽禁带功率器件,以及IGBT (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

基本半导体

基本半导体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闻泰科技领投,深圳市投控资本、民和资本、屹唐长厚、四海新材料等机构跟投,原股东力合资本追加投资。

基本半导体是中国第三代半导体行业领军企业,专业从事碳化硅功率器件的研发与产业化,基本半导体掌握国际领先的碳化硅核心技术,研发覆盖碳化硅功率器件的材料制备、芯片设计、制造工艺、封装测试、驱动应用等产业全链条。

燧原科技

燧原科技完成18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中信产业基金、中金资本旗下基金、春华资本领投,腾讯、武岳峰资本、红点创投中国基金等多家新老股东跟投。

燧原科技专注人工智能领域云端算力平台,致力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普惠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算力、高能效比、可编程的通用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产品。

地平线

地平线完成C2轮4亿美元融资,由Baillie Gifford、云锋基金、中信产业基金、宁德时代联合领投。

地平线是全球领先的嵌入式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和系统级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自动驾驶汽车、智能摄像头等终端设备安装“大脑”,让它们具有从感知、交互、理解到决策的智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