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为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Mobileye开发视觉系统关键芯片

jh 3年前 (2021-01-12)

Mobileye预测2025年能普及完全自动驾驶。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为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Mobileye开发了一对新的传感器,并在2021年CES上发布。该传感器旨在降低雷法和LIDAR的价格并帮助自动驾驶驾驶汽车提供动力,从而让它们能相互训练以应对新的位置。

Intel为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Mobileye开发视觉系统关键芯片

此前自动驾驶汽车用于观察其周围世界的综合传感器套件成本过高,这也成为了自动驾驶汽车难以更大规模普及的障碍之一,这些LIDAR传感器和其他类型的传感器需要给汽车安装大量材料。据英特尔介绍,最新的LIDAR SoC将把有源和无源激光元件都放到硅片上,由此产生的“光子集成电路”将拥有184条垂直扫描线并在光学中移动,从而实现更精简的制造过程和更小的组装。

英特尔表示,LIDAR SoC预计将于2025年部署在Mobileye自动驾驶汽车上。同时,它也在开发一个软件定义的成像雷达系统,其结合了2304个频道、100DB动态范围和40 DBc的侧瓣电平。

作为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Mobileye的技术是驾驶辅助领域应用最广泛的技术之一,但与英特尔去年72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相比,其业务占比很小。

Intel为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Mobileye开发视觉系统关键芯片

该公司预计最早将在2022年开始部署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届时该公司计划向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商出售其首个L4级系统,并将其安装在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车队中。目前该公司已与大众汽车和冠军汽车达成协议,将在特拉维夫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