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95或重回台积电代工;微信电纸书真机曝光

jh 3年前 (2021-01-12)

蔚来汽车计划发行13亿美元可转换优先票据;英特尔旗下子公司Mobileye正在扩大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规模。

1、骁龙895曝光:台积电5nm增强版代工

最新消息称,定于2021年底发布的骁龙895,将重回台积电制造,预计基于后者的第二代5nm工艺制造,初期季投片量达3万片,并逐季拉高投片量至2022年第二季。

有媒体报道称,一些民间测试认为,骁龙888当前的功耗优化不佳,大家把矛头指向三星的5nm工艺以及高通的三丛集设计(X1+A78+A55)。有观点强调,归根结底其实还是芯片的底层设计优化攸关最终表现。

2、Facebook COO回应封禁特朗普账号:无意解封

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周一表示,上周发生的美国国会大厦暴乱主要是在其它互联网服务上组织的,不是在Facebook上。她表示,公司正继续寻找与暴乱有关的内容并删除它。

对于无限期冻结特朗普账号的计划,桑德伯格表示公司没有计划解除这一禁令:“这表明,即便是总统也不能凌驾于我们的规则之上”。

3、滴滴和花小猪将于一周内完成北京司机疫苗接种

滴滴出行在官方微博发文称,滴滴和花小猪将于一周内完成北京司机疫苗接种 。

滴滴表示,为落实监督司机疫情防控措施,公司将做好5项工作:组织北京司机免费接种疫苗、乘客乘车需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严格落实司机防疫措施、设置电子围栏,暂停顺义司机出车、高优处理防疫类投诉。

4、LG Display推出迄今最小的42英寸OLED电视面板

LG Display 宣布了旗下最新的 OLED 电视面板阵容,其中包括了迄今最小的 42 英寸、以及新增的 83 英寸型号。这意味着 LG Display 今年将提供 42、48、55、65、77、83、以及 88 英寸的 OLED 电视面板。

与此同时,LG Display 透露其交付了“下一代”77 英寸面板,据说效率提升了 20% 左右,亮度也比以往更高,足以弥补OLEDTV 的相对劣势。

5、微信电纸书真机曝光

“MacTalk”公众号爆料称,自己拿到微信电纸书的样品,并表示,这款电纸书还未规模化生产,预计春节前会在微信读书App上预订。据爆料,微信电纸书由文石代工,6英寸墨水屏,分辨率1072x1448,像素密度达到了300ppi,支持双色温背光灯。

其内置2GB内存+32GB存储,运行安卓10,系统只装了一个微信读书,目前没有任何多媒体功能。这款微信电纸书设计非常简洁,全身只有一个按钮,就是电源键。

6、蔚来汽车拟发行13亿美元可转换优先票据

蔚来汽车周一美股盘后宣布,计划发行6.5亿美元2026年到期可转换优先票据和6.5亿美元2027年可转换优先票据。有意向最初的购买者授予30天期的选择权,以便对2026年和2027年可转换优先票据分别购买1亿美元的额外票据。

消息公布后,蔚来汽车股价盘后下跌逾4%。

7、Mobileye今年将在底特律等四个城市推出其自动驾驶测试车队

英特尔旗下子公司Mobileye正在扩大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规模,并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至少在另外四个城市推出测试车队,包括底特律、巴黎、上海和东京。此次宣布的扩张计划,以及正在开发并将于2025年上市的新激光雷达片上系统产品的细节,说明了Mobileye将自动车辆技术商业化的野心。

据该公司透露,一支测试车队已经在底特律上路。Mobileye于2018年在耶路撒冷推出了第一支测试车队,并在2020年在慕尼黑增加了一支测试车队。

8、百度网盘:1年以上未登录账号,2T免费空间将下调至100G

百度网盘发布空间调整公告,自2021年1月21日起,若用户超过365天未登录过百度网盘账号,2T免费空间将调整为100G,若存储文件超过100G,已存储的数据仍旧被保留,百度网盘将仅支持下载和访问已存储文件,但无法存入新文件。

通知指出, 为了防止用户忘记或者遗漏,空间回收初期,每位用户将获得 30 天缓冲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