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88天后马云首次公开露面,阿里系股价大涨

小波点 3年前 (2021-01-20)

股价上涨的原因或许是,阿里创始人马云时隔两个多月后首次出现在公众场合。

消失88天后马云首次公开露面,阿里系股价大涨

今日下午,马云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与全国100名乡村教师“云”见面,并线上讲话,他说:“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再见面!”

这是马云时隔88天后首次出现在公众场合。不知是不是此原因,阿里巴巴股价上涨8.93%;阿里影业股价上涨3%;阿里健康股价上涨15.99%。

消失88天后马云首次公开露面,阿里系股价大涨

其实自2015年,每年的腊八节,马云公益基金都会在三亚举行“马云乡村教师颁奖典礼”。希望通过评选,寻找到优秀的乡村教师,激励和支持他们进一步发挥光与热。

而今年由于疫情,颁奖典礼首次由线上改为线下,马云通过视频表示:“中国有290万乡村老师,更多的老师,他们的付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太多人知道。我一直觉得,乡村教师奖的评选过程不是我们在评选老师,而是老师在感召我们。基金会送给老师的,只是我们的一点点敬意;而老师们给予我们的,却是精神上的巨大启发。”

消失88天后马云首次公开露面,阿里系股价大涨

蚂蚁集团原计划在2020年11月5日与科创板和港交所同时上市,然而就在上市的前两天,上交所发布公告,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蚂蚁集团也报告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

目前的最新进展是,蚂蚁集团已经成立整改工作组,正在抓紧制定整改时间表,同时保持业务的连续性和企业正常经营,确保对公众金融服务的质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