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次回应Model Y降价:是首销、没降价

小波点 3年前 (2021-01-20)

无论是哪种情况,受益的都将是消费者。

近日,对关于Model Y降价一事,特斯拉方面表示:事实上,这并非降价。本次官网上线的中国制造Model Y,是特斯拉首次在中国市场公布售价开启预订。而此前在官网展示的车型是进口版车型,该车并未在中国市场销售,价格会高一些。

特斯拉首次回应Model Y降价:是首销、没降价

在今年的1月1日,特斯拉宣布,Model Y中国制造正式上市销售,长续航版起售价由此前的48.8万元调整为33.99万元,下调了14.81万元;而该车型的高性能版起售价也从之前的53.5万元调整为36.99万元,下调了16.51万元。

其实,特斯拉汽车价格涨跌主要受税率水平的影响,在进入中国之后,借助产业链优势和低廉劳动力优势,特斯拉正在把自己的成本压得非常低。

特斯拉首次回应Model Y降价:是首销、没降价

并且特斯拉方面表示:“特斯拉的产品定价逻辑与传统车企存在根本性差异。以某豪华品牌为例,其中型SUV在美国起售价约为4.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9万元,而其国产车型在国内的官方指导价则为38万元以上。中国消费者长久以来形成的对豪华车价格认知,也是国产Model Y定价引起外界关注的一个主要原因。”

可以预见,未来越来越多的纯电动车型将挤去价格水分,让消费者更多得益,以更低的成本享受到新能源、新技术。而这也会进一步推动电动车的普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