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之夜,张小龙发表演讲:自己是上帝选中的人

小波点 3年前 (2021-01-20)

张小龙表示:“如果用两个词来表达它(微信),一个是连接,一个是简单。”

昨日,微信在广州举行2021微信公开课Pro,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通过视频直播亮相“2021微信之夜”发表了一个半小时的演讲。

微信之夜,张小龙发表演讲:自己是上帝选中的人

首先在开场张小龙公开了一组数据:每天有10.9亿用户打开微信,3.3亿用户进行视频通话,7.8亿用户进入朋友圈,1.2亿用户发朋友圈,其中照片6.7亿张,短视频1亿条;有3.6亿用户读公众号文章,4亿用户使用小程序

虽然微信用户有10亿之多,但张小龙先“凡尔赛”了一把,表示:希望微信是一个“小而美”的产品,有自己的灵魂,有自己的审美,有自己的创意,有自己的观念,而不仅仅是数字的奴隶。

微信之夜,张小龙发表演讲:自己是上帝选中的人

张小龙还透露,可能下个微信版本,就会有直播入口。春节将至,模拟线下传统的拜年,春节直播拜年的功能很快就会有。

并且,在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有一个小时都在讲“视频号”,张小龙说,视频化表达或是下一个十年的主要方式,时代在向视频化表达发展,另外微信团队正在研发输入法,包含更多输入形态,且越来越智能,在安全性上也有足够保证。

今年是微信诞生的10周年,当时的张小龙并没有想到微信10年后的样子,对此他表示:“我自己感觉特别幸运,我想我一定是那个被上帝选中的人,因为光靠个人努力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