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已停止为iPhone生产LCD面板;爆料称三星Galaxy Note系列已经停产

jh 3年前 (2021-01-21)

SpaceX成功发射2021年第一批星链卫星;消息称,华为 Mate X2似乎换用了与三星Galaxy Fold类似的书本式内折方案,也就是内外有两块屏。

1、爆料称三星Galaxy Note系列已经停产

对于三星产品的爆料一贯有着准确记录的泄密大神冰宇宙的最新推文预示着Galaxy Note系列已经停产,当然,看起来未来可能会有更好的产品来取代它。早前关于三星停产Note系列的预测,从去年9月就开始流传。这次,他发布了一张图片,上面写着 "The End",还有一些文字写着 "Galaxy Note"。

鉴于Galaxy Note 20系列的销售情况相当糟糕,这家韩国巨头将不得不为其智能手机业务做出一个最艰难的决定,而现在看起来它已经做出了决定。

2、SpaceX成功发射2021年第一批星链卫星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早上8点02分(北京时间周三晚上9点02分),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在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成功发射,将又一批60颗星链卫星送入太空。这也是SpaceX在2021年的第一次星链卫星发射。此次发射原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8点45分进行,但由于天气原因推迟至今。

值得一提的是,执行本次发射任务的“猎鹰9号”火箭有一个非同寻常之处:其第一级No. 1051引擎已经重复回收使用7次了,今天为第8次发射。根据SpaceX的计划,今年年底前将首次实现火箭第一级重复使用10次的壮举。

3、LG已停止为iPhone生产LCD面板

据报道,LG Display已停止为iPhone生产LCD面板,相关生产线将转而生产汽车屏幕。将来,iPhone SE将使用JDI和夏普的LCD屏幕。

去年第三季度,LG Display位于韩国龟尾市(Gumi)的AP3生产线停止生产iPhone LCD面板。第四季度,该生产线也停止为其他手机厂商生产显示面板。对于LG Display来说,面向iPhone的LCD生产线的盈利能力一直很低。另外,苹果还在iPhone 12系列中使用了OLED面板。今年,OLED版iPhone的销量也将超过LCD版iPhone的销量。

4、中国三大运营商要求纽约证交所复议摘牌决定

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1月21日早间分别在港公告:公司于1月20日,向纽约证交所提出书面要求,要求纽约证交所董事会的一个委员会覆议下市决定。

公告称,根据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手册,复议将获安排在提出复议要求之日起至少25个工作日后举行。

5、消息称华为Mate X2折叠屏新机入网:66W快充、换内折方案设计

有数码博主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华为Mate X2折叠屏新机入网,其型号为TETAN10。按照曝光的消息看,华为Mate X2折叠屏新机尺寸为161.8×145.8×8.2mm,主屏尺寸为8.01英寸,副屏尺寸为6.45英寸,内折设计。这款新机搭载了4400mAh电池,支持66W超级闪充。

早先专利还显示,Mate X2似乎换用了与三星Galaxy Fold类似的书本式内折方案,也就是内外有两块屏。

6、联发科成国内最大手机芯片供应商

近日,CINNO Research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下半年联发科市场份额爆发式增长,超越高通和华为海思,首次成为中国国内市场最大的智能手机处理器厂商。

昨日,卢伟冰在微博官宣,Redmi将会首发天玑1200移动平台,这款搭载天玑1200平台的智能手机会在今年六月份之前发布。新一代旗舰5G移动平台天玑1200,采用台积电6nm制程,相比前代旗舰平台天玑1000+性能提升22%,能效提升25%,同时推出性能略有降低的天玑1100。

7、苹果、谷歌等科技公司公开发声支持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计划

苹果CEO和谷歌CEO于当地时间周三发表声明表示对美国总统拜登改革美国移民政策的计划的支持,据悉,改革的其中一个主要内容是延长“暂缓遣返青少年(DACA)”年限的计划。

拜登在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后不久签署了两项行政命令从而延长了奥巴马时代的DACA计划并撤销了特朗普总统对主要是穆斯林国家的旅行和移民禁令。

8、微信将推出自有输入法,搜狗:欢迎,虽然我们不看好

在1月19日举办的2021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创始人张小龙爆料称,微信团队正在研发输入法。对此搜狗输入法在官方微博调侃:“喜大普奔!继搜狗输入法、QQ输入法之后,腾讯&搜狗大家族又将新增一名新成员,欢迎微信输入法!(虽然我们不看好 )。”

其实,早在2013年9月,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双方的输入法模块正式合体收入搜狗麾下。2016年9月,腾讯持股45%成搜狗最大股东。在发展战略上,QQ输入法依然保持了简约的特性,搜狗输入法与QQ输入法在同一阵营下良性竞合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