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完成今年首次发射星链卫星,已累计发射超1000颗

小波点 3年前 (2021-01-21)

此次猎鹰9号助推器也创造了新的发射与回收纪录。

SpaceX完成今年首次发射星链卫星,已累计发射超1000颗

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8:02,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发射了第17批星链互联网卫星,这也是2021年SpaceX首次执行太空发射任务。

此次支持该任务的猎鹰9号一级火箭助推器共搭载了60颗星链卫星,在完成第一阶段分离之后,成功落入大西洋中的无人驾驶回收船中,顺利结束了第 8 次任务。至此,入轨卫星总数超千颗。

星链系统是一个为全球居民提供宽带互联网接入的下一代卫星网络。早在2015年1月,马斯克就宣布了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并于2018年2月开始实施,计划将约 1.2 万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

SpaceX完成今年首次发射星链卫星,已累计发射超1000颗

在去年10月,SpaceX公司开始公开测试计划,服务价格为每月99美元,此外还要支付499美元的预购星链套件的费用,该套件包括用户终端和连接卫星的Wi-Fi路由器

马斯克曾公开表示,星链项目希望为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提供高速、可靠、平价的宽带数据服务,其中包括大约 38 亿难以被现有网络覆盖的人群。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