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融26.5亿美元,Rivian是下一个特斯拉?| 镁客网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16-1.22)

小波点 3年前 (2021-01-22)

很难想象还有哪家公司能像特斯拉一样以火箭般的速度蹿升。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40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18起融资事件,占比45%;半导体领域发生9起融资事件,占比22%;生物医药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占比18%;物联网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占比8%;新材料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其中1起为收购事件,占比5%;新能源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2%。

电动车汽车初创公司Rivian下一个特斯拉?再获融资26.5亿美元| 镁客网硬科技领域投融资

在电动车行业,特斯拉一直遥遥领先,Rivian Automotive作为造车新势力里的佼佼者,获得众多资本青睐,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下个特斯拉”。

本周,Rivian Automotive再获得一笔金额达26.5亿美元的融资。这轮融资由T.Rowe Price领投,亚马逊、黑石资本等跟投。

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不仅是Rivian的投资者,它还给后者下了10万辆车的订单,并且已经在路上测试其原型车,首批货车将于今年年底交付。福特也正在计划推出一款基于Rivian技术的大型SUV。

电动车汽车初创公司Rivian下一个特斯拉?再获融资26.5亿美元| 镁客网硬科技领域投融资

人工智能

行知行机器人

行知行机器人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前海母基金淮泽中钊天使基金领投,峰瑞资本、分享投资跟投。

行知行机器人是一家机器人系统与自动化成套装备技术研发的创新型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特种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机电设备、智能装备及自动化生产线等技术开发、制造、销售业务,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和技术转让。

云迹科技

云迹科技完成C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中信证券投资跟投。

云迹科技是一家商用机器人研发商,研发了智能商用服务机器人润、智能移动平台水滴、大屏展示交互机器人云帆、社区物流机器人追风以及机器人服务解决方案阿拉丁系统,服务于住宿业、物流运输业、行政服务机构、社区服务等行业。

熙象科技

熙象科技完成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上海九和堂中医药有限公司、厦门谱道共同投资。

熙象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医养机器人研发商,以智能机器人为切入点,已成功研发智颐时光系列艾灸机器人。

Humanz

Humanz获得300万美元种子轮投资,投资方为NGN Partners、Buffett Group。

Humanz是一个以色列AI驱动营销服务平台,该平台使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算法中的先进技术来优化营销人员与内容创建者之间的联系。

启科量子

启科量子完成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关村发展前沿基金、中关村金种子基金等。

启科量子致力于量子信息技术与产品的研发、应用、推广以及量子通信网络的建设和运营,是国内首家同时拥有量子通信及量子计算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并作为“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全权会员,参与各项通信标准的研究与制定。

极视角

极视角完成C轮融资,由北高峰资本与天奇创投合投。

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的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算法提供商,打造了国内首家计算机视觉算法平台,致力于开拓人工智能在不同行业及领域的开发与应用,为企业提供最丰富的人工智能算法及解决方案。

踏歌智行

踏歌智行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CMC创投独家进行投资。

踏歌智行是一家专注于露天矿用车无人驾驶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获得多项无人驾驶相关发明专利,拥有整套无人驾驶核心技术。

设序科技

设序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险峰长青领投,高榕资本跟投,联想创投战略投资。

设序科技是一家工业装备软件自动设计服务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其核心算法模块可以学习大多数工业装备设计的历史数据、封装设计逻辑,从而实现工业装备的自动设计。

杰毅生物

杰毅生物完成B轮融资,由辰德资本领投,前海母基金等跟投,比邻星创投、普华资本、体外诊断资深产业人士等原股东均追加投资。

杰毅生物是一家致力于进行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用于大规模分析遗传变异、基因功能、病原微生物检测、人工智能一体化系统解决供应商。

37℃Data

37℃Data获得保利资本科技基金、第四范式千万级别Pre-A轮融资。

37℃Data专注为全球各AI研究机构、AI企业提供一站式AI数据服务,业务范围包括AI各类数据采集、标注、数据清洗、数据包、免费的标注平台等服务。

奇点云

奇点云完成8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由字节跳动独家领投,老股东IDG跟投。

奇点云专注于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商业赋能,是国内AI驱动的数据中台创导者。其自主研发的AI驱动的数据中台,帮助企业实现数据采集自动化、数据治理智能化、数据资产私有化、数据应用敏捷化,完成数据生命周期管理。

Camsense

Camsense完成8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由中航坪山集成电路基金、晨晖创投、添乐投资、沣扬资本、普华资本投资。

Camsense是一家专注于视觉空间定位技术和位置追踪系统研发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公司。通过公司自主创新的高性能空间定位算法,可以在低成本的硬件基础上,为机器人、工业、医疗等行业提供极具竞争力的人机交互产品。

领目科技

领目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动平衡资本。

领目科技致力于为自主品牌汽车打造智能高效、经济安全的智能驾驶域控制器产品和解决方案。

瑞图生物

瑞图生物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联想控股。

瑞图生物是一家人工智能医疗设备研发商,公司主要从事提供人体全标本、全流程、全自动化、全智能化检验产品,研发了基于人工智能新一代DeepCell,致力于为临床医学提供智能化的系统解决方案。

精锋医疗

精锋医疗完成近6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济峰资本、康基医疗领投,老股东三正健康投资和国策投资联合领投,祥峰投资、博远资本、雅惠投资、老股东保利资本跟投。

精锋医疗是一家智能手术系统研发商,致力于全球先进的医疗设备的设计,开发和商业化,专注于新一代智能手术系统的研究开发及推广,设备集机器人辅助手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可视化技术、多维传感技术及复杂机械结构设计技术于一体,致力于提高治疗效果及手术安全性。

深至信息

深至信息完成B轮数亿人民币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

深至信息是一家人工智能超声技术开发商,公司专注于超声诊断智能化和超声AI应用。

CurveRobot

CurveRobot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欧瑞基金投资。

CurveRobot致力于将智能赋予工业机器人,目前公司拥有12项专利,32项软著。

图森未来

图森未来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Werner Enterprises。

图森未来是一家无人驾驶货运卡车技术研发商,专注于自动驾驶货运卡车技术研发与应用,提供计算机视觉为主,辅以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其他传感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打造高速公路和港口、场区等物流场景下的L4级别自动驾驶卡车产品。

物联网

华筑科技

华筑科技获得数千万元A轮投资,投资方为涌铧投资。

华筑科技是一个机械物联监控管理云平台,产品“机管通”以设备安全监测、能耗监测、设备维检、故障自检、设备履历为核心,服务于施工单位及租赁公司,并研发了“SmartPM-智慧工地平台”,致力于利用云和物联网技术为用户提供服务。

北泰智能

北泰智能获得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海邦投资、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

北泰智能是一家智能物联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致力于应用生物识别、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用户提供与行业深度结合的产品和服务。

瑞华康源

瑞华康源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创世伙伴CCV、达泰资本、以及老股东约印医疗基金跟投。

瑞华康源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医院智能物联网(HIOT)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系统集成实施能力,结合中国医疗管理现状。

生物医药

原能医学

原能医学完成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浦东科创、张江科投和沂景资本联合领投。

原能医学是一家肿瘤免疫治疗研发商,原能医学面向中国及全球未被满足的实体肿瘤细胞免疫治疗临床需求,围绕着肿瘤创新细胞疗法与细胞药物的开发和应用,全面建成了基于大容量、多样化的10噬菌体展示文库及抗体发现、人源化抗体技术平台和亲和力成熟的技术平台,已经产生一系列自主创新、性能优越的实体肿瘤免疫治疗的单抗和双抗系列产品线。

百明信康

百明信康完成近2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佳辰资本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凯泰资本、普华资本等。

百明信康是一家过敏免疫治疗创新药物研发商,致力于创建过敏诊疗平台,为全球过敏患者提供持续有效的精准解决方案,基于自有的技术平台,重点关注变应原的诊断与变应原特异性免疫治疗,打造全程管理的闭环式过敏诊疗平台。

美志医药

美志医药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海金格医药独家投资。

美志医药是一家靶蛋白降解新药研发商,专注于创新靶向药物的研发,并利用靶蛋白降解技术研发创新型药物。

科赛睿生物

科赛睿生物获得近3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清松资本领投,招银国际、夏尔巴投资、新世界投资、朗盛资本、Harbinger Venture等投资。

科赛睿生物专注于创新肿瘤靶向药物研发,目前,其自主研发的i-CR®技术平台结合条件性重编程原代肿瘤细胞培养技术和高内涵药物筛选体系,在体外高效、无差别扩增患者原代肿瘤细胞,保留了患者肿瘤的异质性,同时结合高内涵药物筛选体系,利用患者原代肿瘤细胞在体外进行高效药物筛选,更适用于临床患者的个体化药物筛选和新药研发。

爱科百发arkbio

爱科百发arkbio完成C轮融资,由高瓴创投、TPG、燕创资本、德诚资本联合领投,万容红土、开投翰润资本、博荃资本、仁爱资本、江苏瑞华、德同资本、德屹资本、元禾控股等参与跟投。

爱科百发arkbio是一家专注于创新药,特别是抗病毒药物研发的生物制药公司。公司总部坐落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在苏州工业园区设有研发中心,并在澳大利亚和瑞士巴塞尔设有办事处。

OncoHost

OncoHost完成800万美元B轮融资,OurCrowd领投。

OncoHost是一家以色列临床阶段生物技术研发商,致力于开发个性化策略以提高癌症治疗的成功率。其结合了生命科学研究和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为癌症患者制定个性化策略。

Vero Biotech

Vero Biotech完成5000万美元债权融资融资,投资方为Runway Growth Capital。

Vero Biotech是一家美国生物技术开发商,致力于下一代产品的设计、开发和商业化,以满足各种肺部疾病患者的需求。

新材料

同光晶体

同光晶体完成C轮融资,由中信产业基金领投。

同光晶体是一家半导体材料碳化硅衬底研发生产商,主要从事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衬底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包括4英寸N型碳化硅单晶、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单晶、高纯半绝缘碳化硅衬底。

EnvisionTEC

EnvisionTEC被Desktop Metal收购。

EnvisionTEC是全球领先的专业级3D打印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全球范围内专业从事3D打印机和专利材料的发明、开发、制造和销售。

新能源

Rivian Automotive

Rivian Automotive完成T.RowePrice领投的新一轮融资26.5亿美元。

Rivian Automotive是一家美国电动汽车研发商,致力于开发电动版的卡车和SUV,主要产品为R1T皮卡和R1S SUV,主打功能是续航里程超过240英里(约386.2公里)、无线软件升级和Level 3自动驾驶。

半导体

芯石半导体

芯石半导体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英唐智控。

芯石半导体是一家半导体功率器件研发商,主营产品:全系列肖特基二极管(SBD)、快恢复二极管(FRED)、场效应晶体管(MOSFET)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 (SiC SBD)、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等器件及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照明、通讯、计算机、家电、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装置、新能源发电及其它高功率电源等领域。

沐曦

沐曦完成了数亿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真格基金跟投。

沐曦是一家注册在上海临港新片区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专注于设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针对异构计算等各类应用的高性能通用GPU芯片。

华引芯

华引芯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青柠基金、三新资本等投资。

华引芯是一家高端LED芯片定制设计和生产商,注重研发并掌握核心技术的的LED芯片定制设计和芯片生产,主要面向中高端LED芯片市场和特殊照明市场的LED芯片业务,为客户提供前沿和适合的LED芯片定制设计和照明解决方案。

墨芯

墨芯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浪潮。

墨芯是一家AI芯片设计商,提供终端和云端AI芯片加速方案,打造新一代AI计算引擎,应用聚焦于安防、自动驾驶、IoT物联网等领域。

晶视智能

晶视智能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小米集团。

晶视智能是一家专注于视频监控及边缘计算技术研发的芯片设计公司,拥有国内性能领先的AI TPU运算核心及SoC芯片整合技术。

纽瑞芯

纽瑞芯完成Pre-A轮近亿人民币融资,由亦庄国投领投,中科科创、朗玛峰创投、芯云资本、守正资本共同参与。

纽瑞芯是一家通信芯片设计商,自主研发了涵盖通讯芯片所需的高端关键射频及模拟混合IP的全自研技术平台NRTP,至今已联合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并开展多项课题合作,完成了6种射频核心关键IP技术模块的流片验证。

微传科技

微传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毅达资本。

微传科技是一家集自主研发芯片、模块、系统于一体的传感器及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并拥有自主核心算法和整体应用方案的高科技公司。

天易合芯

天易合芯获得小米的战略投资。

天易合芯是一家集成电路研发商,该公司致力于模拟、数字、混合、射频集成电路设计研发,公司的产品主要包括心率传感器、无线互联IC、传感器前端、数据转换器、心电传感器、蓝牙芯片等。

耐能Kneron

耐能Kneron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鸿海精密、华邦电子。

耐能Kneron是一家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产品特色在于同时具备硬件及软件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致力于将产品在智能物联网、智能车联网、安防、无人机等领域得到运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