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再获260亿港元战投,对标特斯拉

小波点 3年前 (2021-01-25)

分析师表示:如果完全按照特斯拉市值测算,其市值还有12倍增长空间,股价有望达到720港元。

恒大汽车再获260亿港元战投,对标特斯拉

1月24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按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折让8%的价格,向6名投资人配售9.52亿股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且各投资者自愿锁定12个月。

据悉,此次认购募资将用于恒大汽车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发、生产投入、偿还债务和一般企业用途。

恒大汽车再获260亿港元战投,对标特斯拉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融资属于恒大汽车半年内第二次增资,恒大汽车在2020年9月15日有过一次引战增资,配股筹资约40亿港元,每股价格22.65港元,引入包括腾讯、红杉资本、云锋基金及滴滴出行等为股东,所募集资金用作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

多名汽车分析师认为,无论是产品线、产能规模还是销售渠道,恒大汽车均能与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特斯拉一较高下。

在产品方面,目前特斯拉仅有4款车型,去年产销量约50万辆,恒大正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在技术性能上全面对标特斯拉;

在产能方面,恒大在上海、广州等地建设全球十大智能制造基地,2025年前规划总年产能为100万辆,2035年前规划总年产能为500万辆,远超特斯拉;

在销售渠道上,恒大汽车正快速筹建恒驰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并借助房车宝的2162万经纪人、超3万家线下门店,构建起庞大的线上线下销售网络

恒大汽车再获260亿港元战投,对标特斯拉

不过拥有强劲发展后劲的恒大汽车,目前市值仅为2636亿港元,是特斯拉的1/24。知名分析师表示:“恒大汽车上海、广州即将投产,恒驰系列下半年量产,现在的恒大汽车比2019年10月时的特斯拉只强不弱,未来潜力已无需多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