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发展携硬科技企业走访东台高新区

IM2MakerOpr 3年前 (2021-01-25)

镁客发展携硬科技企业就如何将东台高新区打造成科技创新产业高地与当地政府领导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近日,镁客发展董事长张培青携中科院移动所、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宇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江苏省东台高新区。当地政府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并就如何将东台高新区打造成盐城和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新兴产业基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座谈中陈丽珺书记介绍了东台高新区的基本情况。东台高新区位于东台市中心城区东部,规划面积达50平方公里,2020年盐通高铁开通后,已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和长三角地区高速铁路网。目前东台高新区已经打造了风光电产业园、纺织机械产业园、现代物流园等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高新产业园区,同时重点关注和培育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力争建设全省有影响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科技创新样板区、新兴服务集聚区。

张培青董事长在会上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六大领域为科创板上市企业的行业重点,这和镁客发展致力于服务的硬科技产业方向是一致的。镁客发展关注新兴创新的高科技产业,致力于打造硬科技领域领先的综合性产业服务平台,目前旗下拥有硬科技媒体平台镁客网,硬科技大数据平台镁客数据,同时通过关联基金投资布局了一系列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硬科技企业。镁客发展通过搭建硬科技领域的综合性产业服务平台汇聚了大量的优质硬科技企业资源,特别是一些大的央企和头部科技企业。同时和中科院、东南大学这样的科研学术机构要素,以及盛世、云科、盈峰等头部金融投资机构要素,一起构建了全链条新型产业运营体系,能够充分赋能地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在交流过程中,中科院移动所张所表示,目前我国具有全球领先优势的5G网络技术,将有效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从而助力先进制造业的转型和升级,5G网络已然为我国工业4.0时代发展赋予了新动能。目前以5G网络建设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新阶段的发力方向,中科院移动所作为5G通信应用的技术输出源头,借助镁客搭建的硬科技产业平台能够更好的发挥出中科院体系的科研优势,通过和镁客发展合作能够更好的去赋能东台高新区的地方产业的发展,助力东台高新区传统产业升级。其他与会硬科技企业代表也表达了想要共同建设东台高新区硬科技科创高地的愿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