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与三星合作5纳米芯片,用于全自动驾驶

小波点 3年前 (2021-01-26)

即便特斯拉联手三星研发出5纳米芯片,短期内可能也无法生产出足够数量的成品。

近日,据韩国媒体报道,特斯拉正在研发下一代硬件——HW4.0自动驾驶硬件,用于实现4D FSD(四维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据业内人士透露,特斯拉团队正在努力转向更为复杂的AI框架,以提高自动驾驶能力,因此将与三星共同开发全新的5纳米(5nm)芯片

特斯拉将于三星合作5纳米芯片,用于全自动驾驶

早在2019年4月,三星电子就宣布成功研发5nm半导体工艺,不过目前此工艺主要用于3款移动应用处理器,包括Exynos 2100、Exynos 1080和骁龙888。

此前三星为特斯拉负责生产,其Hardware 3.0计算机中使用的自动驾驶芯片通过处理来自车内传感器、照明和通信的信息,并将其传输到屏幕上,使车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然而该芯片使用的是14nm工艺。

特斯拉将于三星合作5纳米芯片,用于全自动驾驶

早在2019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特斯拉已经开始了下一代芯片的开发,他们预计下一代芯片的性能将是2019年芯片的3倍,当时马斯克表示下一代芯片距离投产还有大概两年时间。

5纳米芯片是一种高科技产品,全球只有少数几家公司具有这种芯片的生产能力。而关于特斯拉新芯片的最新报告称,量产计划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进行,可能我们要到2022年才能在特斯拉的汽车中看到此芯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