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真的要翻身?传珠海国资向法拉第未来投资20亿

小波点 3年前 (2021-01-27)

法拉第未来会东山再起吗?

贾跃亭真的要翻身?传珠海国际向法拉第未来投资20亿

近日有消息称,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将在珠海建设生产基地,并且在FF的最新一轮融资中,珠海市国资向FF投资20亿元,而双方的接触在2020年底就已经开始了。

贾跃亭真的要翻身?传珠海国际向法拉第未来投资20亿

据了解,珠海市方面已经在投资后就生产基地的建设等加紧进行各项前期的准备工作。在春节后,各方的合作速度会进一步加快。业内人士指出,在珠海建设生产基地,与拿到珠海国资然后在珠海建设生产基地,对于FF的战略意义完全不同。不仅仅能带来更丰厚的资金,还能带来扶持政策

而就在昨天就有传闻,FF将推进在中国生产部分全电动汽车的计划,准备在中国开设一家工厂。此外,吉利也将为部分车型提供代工服务,并且也有明确的投资意向,消息人士称:“吉利汽车计划向FF投资3000万到4000万美元,最快下周公布。”

对上述消息,FF、吉利方面均表示:不予置评。

贾跃亭真的要翻身?传珠海国际向法拉第未来投资20亿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贾跃亭创办法拉第未来,如今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全球员工规模为超过1000人,在开发首款电动车产品,其将特斯拉作为标杆和目标。在2017年1月FF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FF91,曾在美国加州汉福德设立工厂,但由于其创办人贾跃亭个人的债务问题,法拉第未来的发展受阻。

贾跃亭真的要翻身?传珠海国际向法拉第未来投资20亿

去年12月中旬,FF在珠海新成立了一家相关公司——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5000万美元,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租赁;汽车新车销售、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