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蚂蚁集团将重组为金融控股公司

小波点 3年前 (2021-01-28)

目前蚂蚁金服务已经提交了一份重组计划大纲。

最新!蚂蚁集团将重组为金融控股公司

1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为了全面遵守金融监管,蚂蚁集团正计划转型为一家由中国央行监管的金融控股公司。目前蚂蚁金服务已经提交了一份重组计划大纲。

一位熟悉该计划的人士表示,此举将使监管机构对所有蚂蚁的活动进行监督。

最新!蚂蚁集团将重组为金融控股公司

早前就有消息称,蚂蚁金服曾计划将旗下一家子公司打造成金融控股公司,其中包括消费贷款和资产管理等持牌金融业务。

蚂蚁集团原计划在2020年11月5日与科创板和港交所同时上市,首次公开招募前估值高达3200亿美元,然而就在上市的前两天上交所发布公告,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首次公开的募股被叫停。

最新!蚂蚁集团将重组为金融控股公司

至此,蚂蚁集团的估值一路暴跌至66%,彭博情报高级分析师弗朗西斯·陈表示:“如果被迫分拆支付部门,蚂蚁集团的估值可能会进一步暴跌。”

知情人士表示,该计划或将在2月中旬完成。对上述消息蚂蚁集团回应:不予置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