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真的要翻身?珠海国资向法拉第未来投资20亿| 镁客网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3-1.29)

小波点 3年前 (2021-01-29)

法拉第未来会东山再起吗?

贾跃亭真的要翻身?珠海国资向法拉第未来投资20亿| 镁客网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3-1.29)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29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11起融资事件,占比38%;生物医药领域发生8起融资事件,其中1起为收购事件,占比28%;新能源、半导体领域各发生10起融资事件,占比10%;3R(VR/AR/MR)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6%;物联网、区块链领域各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4%。

贾跃亭真的要翻身?珠海国资向法拉第未来投资20亿| 镁客网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1.23-1.29)

人工智能

驭势科技

驭势科技完成累计10人民币的融资,由多个产业投资方和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战略注资。

驭势科技是一个专注于智能驾驶的公司,致力于提供多种传感器,比如车载立体摄像头、车载毫米波雷达、车载激光雷达,打造智能可靠、成本较低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盈连科技

盈连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万物为。

盈连科技是一家机器人力控技术研发商,专注于机器触觉感知控制系统及力控解决方案的研发,主要通过对传统打磨机器人柔性改造,赋予工业机器人精细化打磨工艺。

擎朗智能

擎朗智能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饿了么。

擎朗智能是一家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室内无人驾驶领域的领航者。公司专注于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自主研发和生产,在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及核心传感器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

Agile Robots AG

Agile Robots AG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高瓴创投、红杉资本中国、交银国际、新希望集团、线性资本、招银国际。

Agile Robots AG是德国一家机器人视觉智能系统开发商,利用力控机器人、机器视觉、运动规划、自适应抓取、人机协作、模仿学习与增强学习等核心技术,研发了一套机器人操作系统,帮助机器人实现判断形状、材质、测量尺寸以及自动规划运动路径、人机互动、精准识别环境等。

智蕙林医疗

智蕙林医疗完成1.2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国联投资、中开院、骏丞实业。

智蕙林医疗专注智慧医疗。目前原创核心知识产权已超过350项,在室内定位导航、机器人运动动力学、语音交互、计算机视觉等领域上有多年的技术积累。

商汤科技

商汤科技完成Pre-IPO轮募资,具体募资额及投资方暂未获悉。

商汤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深度学习平台开发者,专注于打造人工智能视觉引擎。商汤基于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输出全套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包括成像处理、感知、识别,服务于金融、平安城市、机器人、无人驾驶等多个行业。

滴滴自动驾驶

滴滴自动驾驶完成一笔3亿美元融资,由IDG资本领投,CPE、Paulson、中俄投资基金、国泰君安国际、建银国际等投资机构跟投。

滴滴自动驾驶是滴滴出行拆分自动驾驶业务后成立的独立公司,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

Preemadonna

Preemadonna完成5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Halogen Ventures领投,Version One Ventures、Amazon Alexa、 Two Small Fish、Draper Associates Investments等跟投。

Preemadonna是一家美国美甲机器人研发商,致力于制造美甲机器人和智能美甲产品系列。

暗物智能

暗物智能完成5亿人民币A轮融资,赛领资本、吉富创投领投,联想创投、广州基金、将门创投、花城创投跟投。

暗物智能凝聚AI行业横跨中美两国的顶尖技术人才和管理团队,致力于打造新一代基于强认知的人工智能技术平台。

超参数科技

超参数科技完成3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领投,高榕资本跟投。

超参数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游戏AI探索的初创公司,主攻机器学习、强化学习、大系统工程等技术领域,通过将AI能力和游戏场景进行深度结合,为游戏公司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Agara Labs

Agara Labs完成430万美元Pre-A轮融资,UTEC领投,Blume Ventures、RTP Global跟投。

Agara Labs是一家美国AI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深度学习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语音机器人等产品,并提供自动化的用户支持通信解决方案。

3R(VR/AR/MR)

JollyGood

JollyGoo完成10亿日元C轮融资,由JAFCO Group(集富)、Axil Capital Partners LLP、Iwagin Business Creation Capital投资。

JollyGood是一家日本VR内容制作商,主要从事开发VR医疗内容制作。JollyGood旗下有4个不同的VR解决方案:VR医疗培训、VR护理培训、VR社交技能培训、GuruVR多人在线辅助系统。

视杏科技

视杏科技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阿里巴巴

视杏科技是一家移动端AR技术研发商,致力于移动端AR视频制作和AR视频社区分享。公司提供用于移动视频处理的相关SDK产品、移动AR交互绘图引擎和用于影视后期视觉特效处理的技术框架。

物联网

凌犀物联网

凌犀物联网完成1000万天使轮融资,由水滴石天使基金投资。

凌犀物联网是一家工业物联网精益生产管理系统提供商,基于工业物联网云平台,致力于为制造业管理提供系统级的智能化产品、效率化生产管理流程、自动化系统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

生物医药

西湖生物医药

西湖生物医药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辰德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跟投。

西湖生物医药是由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西湖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球知名的顶尖研究机构科研人员创办的新一代细胞治疗公司。

博安生物

博安生物获得1.95亿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建银国际,史带集团等。

博安生物是一家综合性生物医药研发商,专注于肿瘤科、自身免疫、疼痛和内分泌疾病。该公司的抗体发现活动围绕四大平台展开,即全人抗体转基因小鼠噬菌体展示技术、双特异 T-cell Engager 技术平台、抗体偶联(ADC)技术平台、纳米抗体平台。

勤浩医药

勤浩医药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恒博国际。

勤浩医药是一家抗肿瘤药物研发商,通过大分子和小分子联合制药,研发具有个性化特征的新型肿瘤免疫治疗药物,同时开发针对肿瘤标志物的临床检测方法。

劲方医药

劲方医药完成由的数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领投,惠每资本、领道资本、善金资本、鼎晖投资、磐霖资本等跟投。

劲方医药是一家致力于“全球新”药物开发的创业公司,劲方医药以免疫学为核心,聚焦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目前自主开发的新药品种均为原创型“全球新”产品,针对中国及全球病患的重大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具有充分的技术优势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康明百奥

康明百奥被四环医药收购。

康明百奥是一家创新蛋白药物研发和产业化公司,公司聚焦蛋白药物在恶性肿瘤、免疫系统疾病、传染病、重大疫情等对抗体药物和技术的需求,研制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单克隆抗体药物和生物类似药。

联亚药业

联亚药业完成近4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由弘晖资本领投,拾玉资本跟投。

联亚药业是一家跨国药物研发生产商,专注于药物传递系统和缓控释制剂的研究及产品开发。面向欧美市场和中国市场的非专利药研发和生产企业,通过和美国渠道商及原研企业的合作,研发并生产带有缓释控制和其他剂型附加值的仿制药,销往美国医药市场。

福际生物

福际生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尚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福际生物是一家生物技术研发商,基于“DNA-Only硅胶膜技术”开发的核酸纯化系列试剂盒,高效特异吸附所需核酸物质,不吸附其他杂质,所有核酸纯化试剂盒均不需添加RNA酶或DNA酶,即可获得高纯度的DNA或RNA。专注于分子、细胞生物学相关技术、产品、服务的开发工作。

中科光谷

中科光谷完成1065万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嘉必优。

中科光谷是中国科学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生物技术工程化中心的运行管理主体,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厚的技术积淀和丰富的技术资源,以离子束生物技术、微生物育种、发酵工程、基因工程等技术手段,为客户提供新产品研发、技术工程化、技术验证和推广等服务。

新能源

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完成43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合肥市政府、国投创益、浙大九智和涌铧资本参与投资。

零跑汽车是一家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商,致力于研发环保、安全、科技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三电系统开发、电动汽车整车研发、生产与销售,并提供基于云计算的车联网解决方案。

爱驰汽车

爱驰汽车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滴滴。

爱驰汽车是一家智能电动车制造商,通过运用线上和线下模式组合,以及研发后市场的资源整合,对消费群体提供产品与服务。主要面向普通消费阶层的产品,提倡智能化、电动化、电商化、共享化。

法拉第未来

法拉第未来获得20亿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珠海国资。

法拉第未来是一家电动车研发的汽车,由贾跃亭于2014年创办,如今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全球员工规模为超过1000人,正在开发首款电动车产品,将特斯拉作为标杆和目标。在2017年1月,FF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FF91,曾在美国加州汉福德设立工厂,但由于其创办人贾跃亭个人的债务问题,法拉第未来的发展受阻。

半导体

晶视智能

晶视智能完成A+轮融资,由小米产投独家战略投资。

晶视智能是一家专注于视频监控及边缘计算技术研发的芯片设计公司,拥有国内性能领先的AI TPU运算核心及SoC芯片整合技术. 目前研发领域涵盖SoC芯片设计,AI TPU处理器及工具链,图像处理算法及设计等,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机器视觉一站式平台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丰富价值及技术创新的产品与服务。

芯华章

芯华章完成数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红杉宽带数字产业基金领投,高瓴创投、高榕资本、五源资本、大数长青、上海妤涵等老股东继续跟投。

芯华章是一家EDA智能工业软件级系统研发商,致力于集成电路电子自动化领域,可为半导体行业用户提供芯片设计、EDA智能软件和系统等产品。

智毅聚芯

智毅聚芯完成Pre-A轮融资,祥晖资本、启迪之星领投,清研陆石跟投。

智毅聚芯是一家高性能芯片研发商,主营业务为高性能AD/DA芯片的研究、开发与销售,主要向市场提供高性能模数转换器(ADC)芯片、高性能数模转换器(DAC)芯片等模拟信号链芯片产品,并提供IP授权,应用于雷达、通讯基站、导航设备、工业高精控制、医疗仪器等众多领域。

区块链

维基链

维基链获得1500万美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AEX交易所。

维基链是一个区块链底层平台,致力于搭建基于比特币与以太坊的第三代区块链底层系统,为企业级区块链基础设施及行业提供解决方案。深圳市飓风数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