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锅”国家电网遭打脸,特斯拉紧急道歉

小波点 3年前 (2021-02-01)

特斯拉又出事故,又“甩锅”,不过这次却被“打脸”了。

自2020年5月起,特斯拉在国内发生的失控事故已多达9起,而每一次特斯拉都以“踩错脚踏板”“路况”“地滑”等理由“甩锅”给车主。

不过这次特斯拉“甩锅”的对象却是国家电网,而国家电网却没有“惯”着它,立刻给了强硬的回应:符合国家规定的电源质量要求,并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就在前几日,一位南昌特斯拉车主涂先生表示,自己才买了6天的Model 3在第二次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连窗户也关不上。

随即涂先生联系了特斯拉售后,按照售后人员的指示操作下来,该车还是无法启动。

“甩锅”国家电网遭打脸,特斯拉紧急道歉

对于此事故,特斯拉售后人员检查车辆后,称是国家电网的电流太大了,瞬间电流过载导致的原因,并且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只能免费更换损毁的配件,不能退换车。

对于这个方案涂先生并不满意,他认为,用特斯拉的充电桩给新买的特斯拉充电,就发生这么大的故障,他希望退换车。

另一边,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对于特斯拉“甩锅”行为,深夜在其官微回应:

1.特斯拉自用充电站有其特有的充电技术标准,特斯拉电动车是与特斯拉专用充电装置直接连接并使用,而非由电源线路连接特斯拉电动车;

2.在使用中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周边其他用电设备也都正常工作,符合国家规定的电源质量要求;

3.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

特斯拉在今早微博发文称:“对于此前特斯拉售后人员称“故障因国家电网电流太大”,这个沟通被录音,并且选取关于国家电网的部分进行剪辑传播。对于由此引发的网友误会以及给南昌电网造成的困扰,我们深表歉意。

“甩锅”国家电网遭打脸,特斯拉紧急道歉

不过许多网友并不买账,并且对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如此硬气的回应拍手叫好,毕竟对于特斯拉“甩锅”的操作,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甩锅”不是一次两次,并且此操作不止在国内

据不完全统计,特斯拉Model S及Model X自上市以来,在充电、行驶和碰撞中,已发生了五十多起燃烧、自燃及爆炸事故。

首先让我们来回顾下最近的特斯拉的“甩锅”行为

年初,一辆特斯拉失控冲进洗手间——特斯拉回应:驾驶员踩错脚踏板,路面积水,造成事故;

1月,一辆刚提的特斯拉,出现刹车失灵的情况,导致连撞两车事故发生——特斯拉回应:女性踩刹车力量弱,因急踩刹车引发防抱死系统,路面结冰,导致追尾事故;

前几日的Model 3整车被烧成骨架——特斯拉回应:于底盘产生碰撞,导致电池电芯受伤,遂而起火;

对于每次事故,特斯拉的解决方式和回应都以“甩锅”为主,认为事故原因都在于车主的不正当使用。

并且在去年10月,特斯拉曾进行了一次召回,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告,因前悬架后连杆和后悬架存在问题,特斯拉在国内召回了29834辆进口Model X和Model S。

特斯拉却在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封信中,否认其车辆悬架存在隐患,并表示出现损坏并非质量问题,而是部分中国车主滥用造成。

针对特斯拉这一行为,新华社发文表示:特斯拉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甩锅中国消费者和监管部门,这种无理傲慢的态度不能惯。

特斯拉如此“甩锅”的操作不止在国内,在美国市场,特斯拉也因各种事故问题产生了消费者信任危机。

今年1月13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式发文,要求特斯拉召回约15.8万辆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认定两款车的触摸屏存在缺陷。而特斯拉当时在中国官网上的回应是:“故障对加速、刹车或转向等基本驾驶功能没有影响,也没有发现任何与此相关的人员受伤或碰撞事故。”依旧是“甩锅”

2020年特斯拉股票一路攀升超700%,在全球的销量中,中国也是其最大的市场。然而如果特斯拉一直都是以“甩锅、傲慢”的服务态度,“讨伐”的声音会越来越大,并且近几年国内自主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在这几年同样发展突飞猛进,新兴势力如蔚来、比亚迪、小鹏等,都占据了市场的一席之地。

虽然特斯拉目前拥有领先优势,但类似的事故可能会进一步增多,难道能“甩锅”一辈子吗?​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仅技术得过关安全与服务同样也是核心竞争力,只有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才是企业的发展之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