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贝佐斯卸任亚马逊CEO,将专注于其他投资

小波点 3年前 (2021-02-03)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将接替他成为亚马逊的CEO。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宣布,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今年第三季度将不再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亚马逊云计算业务CEO安迪·雅西(Andy Jassy)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接替杰夫·贝佐斯担任首席执行官,而贝佐斯将转为担任亚马逊董事会执行主席。

世界首富贝佐斯卸任亚马逊CEO,将专注于其他投资

图| 云计算业务CEO安迪·雅西

贝索斯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安迪在亚马逊内部很有名,他在亚马逊的时间几乎和我一样长。他将是一位杰出的领导者,我对他充满信心。

世界首富贝佐斯卸任亚马逊CEO,将专注于其他投资

图 | 杰夫·贝佐斯

并且,贝佐斯表示将继续从事重要的亚马逊项目,但将更多的时间专注于贝佐斯地球基金,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华盛顿邮报和Amazon Day 1基金等项目的运营

亚马逊是由贝佐斯夫妇在1994年的7月份创办的,最初是一家网络图书销售商,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了全球电商巨头,还涉足了云计算、智能音箱等领域。如今,贝佐斯是全球首富,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的身家接近2000亿美元。

以下为贝索斯邮件原文:

各位亚马逊人:

我很高兴地宣布,我将在第三季度转任亚马逊董事会执行董事长,安迪·贾西将接替我担任CEO。就任执行董事长后,我打算把精力和重点集中在新产品和新项目上。大家应该都认识安迪,他在亚马逊的时间几乎跟我一样长。他会成为一位杰出的领导人,我对此充满信心。

这段旅程始于27年前。亚马逊当时还只是一个想法,我甚至连公司名字都没想好。人们当时最常问我的问题是:“什么是互联网?”幸运的是,我已经很长时间都不用再解释这个问题了。

如今,我们拥有130万名才华横溢、敬业奉献的员工,为数以亿计的客户和企业提供服务,并被公认为全球最成功的企业之一。

我们是怎么走到今天的?是因为创造力!创造力是我们成功的源泉。我们一起做疯狂的事情,然后把疯狂变成正常。我们开创了用户评论、一键点击、个性化推荐、Prime超快送货,Just Walk Out无现金购物、气候承诺、Kindle、Alexa、集市、基础架构云计算、职业选择……诸如此类,不胜枚举。如果选择正确,方法得当,当令人惊讶的发明创造诞生几年后,新事物也会变得稀松平常。人们会习惯,甚至略感乏味,但这种乏味感恰恰是对发明者最大的褒奖。

我不知道有哪家公司的发明记录能与亚马逊媲美,而且我相信我们当下的创造力正处于巅峰。我希望你能像我一样为我们的创造力感到自豪。这似乎理所当然。

随着亚马逊越做越大,我们决定利用自身的规模和影响力来引导重要的社会问题。举两个重要例子:15美元最低工资和气候承诺。在这两个问题上,我们都扮演了领导角色,引领他人共同推动社会进步,最终成效卓著。其他大公司也都加入进来。我希望你也为此感到自豪。

我发现自己的工作不仅意义非凡,而且趣味十足。你们思维敏捷,才华横溢。你们在顺境中谦虚,在逆境中坚强。你们始终相互扶持,微笑以待。这样的团队令人满怀欣喜。

在愉快工作的同时,我也对这次交接颇感兴奋。数百万的客户使用我们的服务,逾百万的员工靠我们维生。亚马逊CEO肩负重担,所以必须全力以赴。正因为担负如此重任,所以很难再去关注其他事情。转任执行董事长后,我将继续参与亚马逊的重要项目,但可以抽出时间和精力关注Day 1 Fund、贝索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蓝色起源、《华盛顿邮报》以及我的其他爱好。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精力充沛,这与退休无关,是因为我对这些组织所能产生的影响深信不疑。

亚马逊已经为未来做足准备。我们将不负众望,全力以赴。正在开发的产品将继续给世界带来惊喜。我们既服务个人,又服务企业,还开创了两个完整的行业和一种全新的设备。我们在机器学习和物流等诸多领域引领趋势。倘若我们萌生的新创意需要辅以全新的技能,我们也能灵活以对和耐心学习。

今后,我们还将不断发明,继续创造。当你的创意看似疯狂,不被理解时,切莫心灰意冷。请时刻保持探索精神,让好奇心充当你的罗盘,让每一天都宛若新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