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多项指标创新高

jh 3年前 (2021-02-04)

目前晶圆代工行业产能依然紧张。

2月4日晚间,中芯国际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公司营业收入66.71亿元,同比增长10.3%。与此同时,2020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2.52亿元,同比增长93.5%

与此同时,中芯国际表示,公司全年收入目标为中到高个位数成长,上半年收入目标约为21亿美元;全年毛利率目标为百分之十到二十的中部。

从财报来看,第四季度收入和毛利都环比减少,销售额变动主要由于晶圆付运量和其他收入收入导致。而毛利下降主要由于晶圆付运量减少以及产品组合变动导致。

对此,中芯国际联合CEO赵海军博士和梁孟松博士评论说:“目前晶圆代工行业产能紧张,特别是对成熟制程的需求依然强劲,预计公司成熟产能将持续满载。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公司预计今年资本开支为43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于成熟工艺的扩产,小部分用于先进工艺,北京新合资项目土建及其它。产能建设方面,中芯国际计划今年12英寸产线扩产1万片,8英寸产线扩产不少于4.5万片。在实体清单影响下,公司会考虑加强第一代、第二代FinFET多元平台开发和布建,并拓展平台的可靠性及竞争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