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更换CEO;欧菲光将华南工厂出售给闻泰科技

jh 3年前 (2021-02-08)

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发布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马斯克助狗狗币价格创历史新高:市值超100亿美元。

1、欧菲光签署收购意向协议,将华南工厂出售给闻泰科技

2月7日晚,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月7日与欧菲光签署了《收购意向协议》,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欧菲光拥有的与向境外特定客户供应摄像头的相关业务资产,具体资产明细及交易金额由交易双方在正式收购协议中确定。

欧菲光卖掉的主要是苹果供应摄像头的业务,闻泰将收购这部分所有资产,包括工厂、研发人员、技术等。

魅族更换CEO;欧菲光将华南工厂出售给闻泰科技

2、苹果芯片供应商Dialog正在进行出售谈判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芯片制造商Dialog Semiconductor 的客户包括苹果公司,在收到收购意向后,正在就潜在的出售交易进行谈判。这些人士表示,Dialog一直在与潜在的收购方包括Renesas Electronics Corp.和STMicroelectronics NV进行谈判,由于信息保密,他们拒绝透露姓名。

这家在法兰克福上市的公司市值为40亿欧元,可能很快就会与买家达成交易。受苹果5G手机的强劲需求以及收购猜测的提振,Dialog股价自年初以来已经上涨了约25%。

魅族更换CEO;欧菲光将华南工厂出售给闻泰科技

3、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发布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

昨日消息,为了预防和制止平台经济领域垄断行为,保护市场公平竞争,促进平台经济规范有序创新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以下简称《反垄断法》)等法律规定,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制定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

《反垄断法》适用于所有行业,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平台经济领域也不例外。

魅族更换CEO;欧菲光将华南工厂出售给闻泰科技

4、马斯克助狗狗币价格创历史新高:市值超100亿美元

据报道,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表相关推文后,狗狗币上周日创下历史新高。这种以日本柴犬为主题的数字货币当天首次超过8美分,而一周前则刚刚超过2.5美分,并在Reddit上引发关注。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截至纽约时间周日下午5:45,狗狗币过去24小时涨幅超过53%,达到8.2美分,超过1月末创下的7.8美分的历史最高记录。Coingecko数据显示,目前,狗狗币市值为105.82亿美元,狗狗币市值升至第7位。

魅族更换CEO;欧菲光将华南工厂出售给闻泰科技

5、抖音诉腾讯垄断案正式立案

2月7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受理抖音诉腾讯垄断纠纷案。该案是自2020年底《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布以来,国内首例发生在互联网平台之间的反垄断诉讼。

此前 2 月 2 日,抖音向法院提交诉状,起诉腾讯垄断,要求解封。腾讯回应称:字节跳动系 “恶意构陷”,认为字节跳动及相关公司还存在诸多侵害平台生态和用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腾讯将继续提起诉讼。

魅族更换CEO;欧菲光将华南工厂出售给闻泰科技

6、乐视负债122亿元,官方回应:是大概数额,现仍在坚持运营

近日,乐视视频因在app图标上打出“欠122亿”而冲上了热搜,网友吃瓜之余,纷纷点赞乐视的勇气,甚至有人建议乐视改名“乐观”。

乐视视频相关工作人员称,该logo确实是官方所为,并表示图标中显示的122亿元是公司目前大概的负债数额,没办法做到精准。该人士提供的一份官方回应表示:“乐视网欠款大家都知道,虽然有困难,但逆境时更要乐观面对,乐视会努力做好用户服务,此次乐视视频图标的更新不影响大家观看视频内容,也不影响乐视超级电视正常运营。”

魅族更换CEO;欧菲光将华南工厂出售给闻泰科技

7、魅族更换CEO,黄章弟弟接任

近日,一封来自魅族的全员信显示,魅族更换了CEO,新任CEO为黄质潘。据悉,黄质潘是魅族创始人黄章的亲弟弟。

据悉,黄质潘共关联11家公司,目前担任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职务,2020年5月还曾对外投资珠海舒心堂保健按摩有限公司,持有20%公司股份。

魅族更换CEO;欧菲光将华南工厂出售给闻泰科技

8、英国计划对从疫情中获利的公司征税,亚马逊等或受影响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泄露的电子邮件,英国计划对在新冠疫情期间利润飙升的零售商和科技公司征税。据报道,政府已召集各公司讨论如何征收网上营业税,同时一次性征收“超额利润税”的计划也在制定中。

消息称,财政部长Rishi Sunak不太可能在定于3月3日公布的预算中宣布这些税收,该预算将侧重于延长新冠疫情休假计划和对企业的支持。据报道,征税政策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浮出水面。

魅族更换CEO;欧菲光将华南工厂出售给闻泰科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