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抖音与腾讯大战进展:抖音不服该案管辖权被转至深圳中院,将上诉

小波点 3年前 (2021-02-22)

字节跳动和腾讯的公开互掐,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2月22日,抖音因不服法院将腾讯不正当竞争案移送深圳法院审理的管辖权裁定,本月初向福建高院提起上诉。

此前,抖音向法院提交诉状,起诉腾讯垄断,要求解封。抖音在诉状书中提到,目前微信、QQ月活跃用户数分别超过12亿和6亿,且目前市场上没有其他经营者,能够提供与微信和QQ具有对等功能的服务。抖音表示,这一事实意味着腾讯“具有市场支配地位。”

当时腾讯回应称:字节跳动系“恶意构陷”,认为字节跳动及相关公司还存在诸多侵害平台生态和用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腾讯将继续提起诉讼。

2020年12月,福州市中级人民级法院对抖音诉腾讯不正当竞争案做出管辖权裁定,认定该案管辖权应按照微信、QQ开发者协议约定,归属协议签署地所在法院。根据此案标的,本案将移送至深圳市中院审理。

而如今,据字节跳动方面的消息,因不服福州中院将腾讯不正当竞争案移送深圳法院审理的管辖权裁定,本月初抖音向福建高院提起上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