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2023年将推折叠iPhone;亚马逊被非裔女经理状告

jh 3年前 (2021-03-02)

中芯国际获得美国许可,涵盖成熟工艺;内蒙古计划2021年前关停所有虚拟币挖矿项目。

1、中芯国际获得美国许可:14nm、28nm工艺恢复供应

来自芯谋研究创始人顾文军的消息称,中芯国际与美国的沟通取得重大突破,已经获得美国设备厂商的供应许可,14nm及以上成熟工艺的设备供应获得许可。

此外中芯国际还有一个重大突破,那就是中芯国际一直想申请的一类关键设备,用于14nm工艺的,之前一直没有获得通过,现在也一并通过。从现有消息来看,中芯国际的10nm以下工艺,特别是未来的7nm、5nm工艺依然任重道远。

2、内蒙古计划关停所有虚拟币挖矿项目

近日,内蒙古发改委发布《关于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若干保障措施(征求意见稿)》。除国家规划布局和自治区延链补链的现代煤化工项目外,“十四五”期间原则上不再审批新的现代煤化工项目。合理有序控制数据中心建设规模,严禁新建虚拟货币挖矿项目。意见稿还明确,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2021年4月底前全部退出。

此前,剑桥研究人员公布的比特币耗电指数显示,如果把比特币视作一个国家,它将位列全球耗电量最大的前30国之一,比特币挖矿的年耗电量大约是121.36太瓦时(TWh,1太瓦时为10亿度电)。

3、富士康拿下为菲斯克代工的协议

近日,富士康与Fisker联合发布公告称, Fisker将与富士康共同开发一款突破性的新车型。Fisker创始人亨里克·菲斯克表示,由富士康为Fisker代工将提升公司的规模和制造效率。

对于选择目前没有造车经验的富士康,Fisker并不担忧。据悉,这款由富士康制造的汽车最早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量产,初期规划的年产能为25万辆。Fisker表示在代工这款突破性的新车型之前,富士康将通过与多家中国汽车厂商的合作积累代工经验。

4、非裔女经理状告亚马逊:种族歧视普遍

3月1日,亚马逊再次遭遇诉讼,被指控在办公室人员招聘上歧视非裔群体和女性群体。周一,原告方将诉状提交到了美国华盛顿州一家联邦地方法庭。

原告指控称,亚马逊在低级别岗位上招聘有色人种,另外和相同资质的白人员工相比,有色人种更难以获得晋升。

5、孟晚舟案再次开庭,法庭将辩论“程序滥用”的四个分支

当地时间3月1日,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出庭。从这一天开始,法庭将连续5天就孟晚舟的律师提出的“程序滥用”申诉理由中的第一个分支,也就是政治驱动进行辩论。

在此之前,华为加拿大公司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在这个阶段的法庭辩论中,孟晚舟的辩护律师将提出反对引渡的4个分支,分别为:政治驱动、非法拘禁、重大遗漏和错误陈述、违反国际习惯法。

6、郭明錤:苹果2023年将推出7.5到8寸的折叠iPhone

天风国际郭明錤发布最新研报指出,如果2021年能解决折叠装置的关键技术与量产问题,那么2023苹果将会推出7.5到8寸的折叠iPhone。

同时,苹果最快将在2023年下半年推出无打孔和刘海的真全面屏的新款iPhone,新机型采用屏下指纹和潜望式长焦相机

7、SpaceX星际飞船原型SN10最早将于本周三发射升空

据国外媒体报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最新版的星际飞船原型SN10已经在德克萨斯州发射台整装待发,最早将于本周三发射升空。就在几周前,SpaceX的星际飞船原型SN9升至距地10公里的高度,但在试图着陆的过程中坠毁在德克萨斯州墨西哥湾。SN10最快会在本周三尝试做出改变。

迄今为止,SpaceX公司一直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设施中开发星际飞船原型。SN10和SN9是SpaceX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所开发星际飞船的最新迭代版。

8、法国运营商开始在城市地区移除华为设备

法国Altice Europe NV旗下子公司SFR和布伊格电信(Bouygues Telecom)等运营商已开始在城市地区移除华为设备。此前,法国政府决定将华为设备从几乎所有地区移除,偏远地区除外。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项工作始于2021年初,当时法国宪法委员会签署了一项命令,强制运营商在人口密集地区拆除华为设备,这些地区的网络正在升级为第五代无线技术。但与英国等国家不同,法国正寻求采取中间立场,即允许华为继续作为供应商,同时将其排除在无线基础设施核心部分之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