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被判侵犯芯片专利,或面临近22亿美元赔偿

小波点 3年前 (2021-03-03)

受到败诉消息影响,英特尔美股3月2日收盘股价下跌2.6%,报61.24美元。

据外媒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韦科(Waco)郡地方法庭判决称,英特尔公司侵犯了“VLSI科技公司”持有的两项专利,需赔偿21.75亿美元。赔偿的金额相当于英特尔公司去年四季度盈利的一半。

英特尔被判侵犯芯片专利,或面临近22亿美元赔偿

如果此次赔偿实现,将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专利侵权赔偿案之一。

VLSI是一家成立了40多年的老半导体公司。不过从在上个世纪90年代就已经开始没落。而此次VLSI认为英特尔侵权的两项专利,专利编号分别为US7523373和US7725759,其中7523373专利是集成电路存储器低电压工作技术,以保证存储芯片最低工作电压。而7725759专利则是管理电子设备中时钟频率的系统和方法,可调整芯片时钟频率以节约能耗。

英特尔被判侵犯芯片专利,或面临近22亿美元赔偿

英特尔的代理律师表示:“VLSI公司从架子上翻出来两个过去十年里从没用过的专利,然后索取20亿美元赔偿,这种做法令人无法容忍。”并且英特尔则对判决结果表示强烈不满,下一步将上诉:“我们打算提出上诉,并有信心会最终获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