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证实:已成立汽车电子产品线,进军智能汽车领域

jh 3年前 (2021-03-03)

消息一出,中兴股价涨超5%。

昨日晚间,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兴通讯内部发文表示,公司将成立汽车电子产品线,并设立汽车电子团队。

今日下午,中兴通讯方面向媒体回应称:“消息属实。”随后,中兴通讯港股短线拉升,涨超过5%。

中兴通讯证实:已成立汽车电子产品线,进军智能汽车领域

根据文件内容,汽车电子产品线隶属于系统产品,负责统筹相关研发与经营单位,并且指挥落实该领域的对外口径以及产品运作。

而同时设立的汽车电子团队则隶属于系统产品技术规划部,其定位是负责汽车电子领域的统一业务规划和经营。

据悉,该业务体系的一把手仍然在竞聘阶段,中兴通讯也会在未来宣布。

目前,中兴在汽车方面的布局包括智能汽车电子、智能车联网、智能汽车操作系统、辅助驾驶、智能充电等方面。新业务线的推出,将提升中兴在整个汽车电子产品方面的竞争力,并能推动中兴在汽车电子领域的战略合作等。

中兴通讯证实:已成立汽车电子产品线,进军智能汽车领域

早在2015年,中兴就已经成立了中兴智能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兴通讯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此后于2016年入股珠海客车厂商广通客车,从此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而公司也在天津、山东等多地陆续开展了车联网和自动驾驶的外场测试,场景涵盖多种典型的智能网联场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