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与阿斯麦签订购买单,总价12亿美元

小波点 3年前 (2021-03-04)

中芯国际或将成为这轮全球芯片缺货潮的受益者。

昨日晚间,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根据批量采购协议已于2020年3月16日至2021年3月2日的12个月期间就购买阿斯麦产品与阿斯麦集团签订购买单,根据阿斯麦购买单购买的阿斯麦产品定价,阿斯麦购买单的总价约12亿美元

中芯国际与阿斯麦签订购买单,总价12亿美元

阿斯麦是全球领域内晶圆生产制备设备的龙头企业,在光刻机市场中,阿斯麦占有高达80%的市场份额。同时,阿斯麦的EUV光刻机,也是市面上唯一一台可以生产7nm5nm芯片制程的设备。EUV光刻机售价约为每台10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天能生产1000片晶圆,约合5万块芯片

中芯国际与阿斯麦签订购买单,总价12亿美元

在此前,中芯国际曾以1.5亿美元的价格向荷兰阿斯麦订购了一台最新型的EUV光刻机。然而根据日内瓦协议,本应在2019年初交付的EUV光刻机最终由于美国方面阻扰,始终未能完成交付。并且在去年12月,美国商务部正式将中芯国际列入“实体清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