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京东数科或撤回科创板上市计划

IM2MakerOpr 3年前 (2021-03-08)

京东科技的IPO申请已被搁置,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监会既没有批准也没有拒绝该申请。

传京东数科或撤回科创板上市计划

据知情人士透露,京东旗下“京东数科”已进行重组,或放弃于上海科创板上市计划。

一位参与上市讨论的消息人士称,京东数科认为撤回IPO计划是适当的做法,因自首次提出上市计划以来,公司名称、业务及高管团队都出现变化。

另一位知情人士说,京东科技推迟上市不会对母公司造成沉重打击,因为投资者相信该公司的业务前景非常好,不太可能迫使母公司进行全面收购。

京东数科的IPO申请已被搁置,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监会既没有批准,也没有拒绝其申请。

京东科技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传京东数科或撤回科创板上市计划

京东金融科技部门于2013年被拆分出来,在2018年之前,该部门始终被称为京东金融。而在2020年9月,改名为京东科技并提交申请,拟通过科创板上市融资200亿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三周后,中国监管机构叫停了蚂蚁集团在上海和香港的两地上市计划。并且,监管机构发布了一系列新规,对互联网平台和科技公司提供的金融服务进行规范,显著改变了蚂蚁集团、京东科技以及其他金融科技公司的商业环境。

传京东数科或撤回科创板上市计划

据德恒律所上海办事处合伙人赵志东表示:“除非金融服务不再是京东科技的主营业务,否则它必须进行重组,以遵守小额贷款监管规定,就像蚂蚁集团那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