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自动驾驶领域专利:人车互交、车道线信息的确定方法

小波点 3年前 (2021-03-09)

即使华为多次表明“不造车”的态度,但市场始终对此怀有强烈的猜想。

华为公开自动驾驶领域专利:人车互交、车道线信息的确定方法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两项自动驾驶领域的专利,分别名为“自动驾驶车辆的人车交互的方法、自动驾驶系统”及“一种车道线信息的确定方法及装置”。

其中,“自动驾驶车辆的人车交互的方法、自动驾驶系统”专利公开号为CN112455461A,申请日期为2019年9月6日。根据资料显示,该专利可提供一种自动驾驶车辆的人车交互方法。包括获取驾驶员的脑波信号,并根据信号确定驾驶员的脑波活动状态,进而控制自动驾驶车辆的驾驶状态,驾驶状态包括人工驾驶状态和辅助自动驾驶状态中的至少一种。申请目的在于提升自动驾驶系统的用户体验度等。

华为公开自动驾驶领域专利:人车互交、车道线信息的确定方法

另一种专利“车道线信息的确定方法”专利公开号为CN112461257A,申请日期为2019年9月9日。该专利涉及的方案是将从地图服务器获取的车道线信息与检测到的车道线信息进行融合,以此去除虚检,找回漏检,有助于提高车道线检测性能,实现准确确定车道线信息,提高驾驶性能和安全性等。

关于华为造车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不过早前华为已经回应:公司策略不变,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