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在港第二次上市通过聆讯

小波点 3年前 (2021-03-10)

据招股书显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李彦宏持股17%,并拥有57%的投票权。

百度在港第二次上市通过聆讯

近日,港交所网站公布了百度聆讯后的资料集,并在招股文件中披露了公司业务可能面临的风险。预计将在3月正式完成在港二次上市,募资规模至多为50亿美元,美银、中信里昂证券和高盛牵头负责本次上市事宜。

百度在港第二次上市通过聆讯

在风险因素中,百度提及,若百度未能或被认为未能遵守新颁布的《平台反垄断指南》及其他反垄断法律法规,或会导致政府调查或执法行动、诉讼或对百度索赔,可能对百度的业务、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招股文件还显示,2020年,百度营收1071亿元,净利润从2019年的21亿元增至2020年的225亿元。2020年第四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03亿元,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到69亿元,连续4个季度超市场预期。

不过目前,资料尚未披露募资金额。但据此前媒体报道,百度目标在3月完成在港第二上市,集资规模达50亿美元(约390亿港元)。

百度在港第二次上市通过聆讯

据百度的初步招股文件中介绍,以搜寻引擎起家的百度,将自己定位为拥有互联网基础的人工智能(A.I)公司,强调百度自2010年起已开始投资AI以提升搜索及变现能力,多年来利用核心人工智能技术引擎开发新AI业务,核心业务(不包括爱奇艺)由AI驱动,为百度贡献超过70%的总收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