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投资10亿欧元建立欧洲芯片中心,专注5G和无线技术

小波点 3年前 (2021-03-11)

新工厂将是苹果不断增长的网络技术部门的所在地,这是欧洲最大的移动无线半导体和软件研发基地。

苹果投资10亿欧元简历欧洲芯片中心,专注5G和无线技术

苹果官方宣布,将选择德国慕尼黑作为其在欧洲的芯片设计中心,并在未来三年内投资超过10亿欧元,用于扩大定制芯片的研发和团队。

苹果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迁入慕尼黑市中心附近的30,000平方米的工厂,并计划雇用数百人。并且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声明中也说到:“我对我们的慕尼黑工程团队为即将发生的一切感到无比兴奋,从探索5G技术的新前沿,到为世界带来力量,速度和连接性的新一代技术。”

苹果投资10亿欧元简历欧洲芯片中心,专注5G和无线技术

就在苹果宣布计划投资的前几天,欧盟执行机构提出了“数字十年计划”,呼吁在27个成员国加入到项目中,作为“到2030年成功实现欧洲数字化转型”的一部分。

苹果投资10亿欧元简历欧洲芯片中心,专注5G和无线技术

要知道,慕尼黑及其周边地区一直是芯片开发中心,也是苹果在欧洲最大的工程中心,拥有来自40个国家的近1500名工程师负责不同领域的工作。而欧盟提出的“数字十年计划”,无疑让慕尼黑在未来10年成为全球科技领域的关键角色。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