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将公司职位头衔改为“技术之王”;恒大汽车与腾讯设立合资公司

jh 3年前 (2021-03-16)

曝荣耀Magic折叠屏旗舰暂定年中发布;散户成为一季度比特币暴涨的主要推手。

1特斯拉CEO马斯克将公司职位头衔改为“技术之王”

在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8-K文件中称,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头衔已更改为“特斯拉技术之王”(Technoking of Tesla)。同时,公司首席财务官(CFO) 扎克·柯克霍恩(Zach Kirkhorn)的头衔已更改为“货币大师”(Master of Coin)。

头衔更改后,两人的CEO和CFO职位均保持不变。此次头衔变动于2021年3月15日生效。

2、京沪两地监局市场监督部门调查360

315晚会曝光后,上海市市场监督部门连夜对360上海广告总代理进行执法检查。该公司曾将将宣传治疗效果的食品广告包装成“经验贴”登上浏览器广告,甚至有多个方案逃避监管和封号。

而北京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和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也来到位于朝阳区酒仙桥的360公司总部,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虚假广告问题了解情况。

3、恒大汽车与腾讯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车载智能操作系统

昨日,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腾讯控股旗下北京梧桐车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分别出资60%、40%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行业领先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

根据公告,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汽车研发製造、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出行生态等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汽车生态圈。

4、曝荣耀Magic折叠屏旗舰暂定年中发布

目前,有消息指出荣耀最快将于7月发布首款真正的旗舰产品,若没有意外,该产品将采用高通骁龙888旗舰芯片。

荣耀CEO赵明曾表示,荣耀将全力冲击高端市场,打造属于荣耀消费者的顶级旗舰,推出自己的“Mate”和“P”系列。据了解,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此前注册了三个商标,分别为Magic X、HONOR Eva、HONOR Mega。

5、微软将从美国新一轮网络安全资金中获得超过1.5亿美元拨款

据报道,消息人士称,微软将从美国政府获得1.5亿美元的网络安全资金,这占了美国新冠救助资金中用于网络安全防卫的近四分之一。微软此前表示,它将优先修复那些遭到广泛攻击的漏

然而,一些立法者对此感到不满,他们并不希望美国政府为这家软件公司提供资金。黑客攻击对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这令美国立法者深感挫折,因此美国国会在周四签署的新冠救助法案中配置了网络安全方面的援助资金。

6、散户成为一季度比特币暴涨的主要推手

摩根大通在梳理了Square和PayPal等接受比特币的支付商数据后发现,截至本季度,散户投资者已购买了超过18.7万枚比特币,去年四季度时曾买入20.5万枚。相比之下,比特币期货、投资基金的资金流向和企业公告揭示出,机构投资者在本季度买入大约17.3万枚比特币,去年四季度购买了近30.7万枚。

这代表在去年机构强势入场推动比特币大涨之后,散户们开始“高位接盘”,这些加密货币市场上的“小人物”购买量逐渐与大型银行和机构比肩,比特币市场正在打破机构投资者主导局面。

7、高通准备为个人电脑推出骁龙7c第二代芯片方案

根据WinFuture的最新报道,高通正准备更新骁龙7c。可能会被称为骁龙7c Gen 2的内部名称是SC7295,根据报告,它与将在手机中出现的SM7350(可能是骁龙775)类似。

骁龙7c一直是高通相对比较成功的芯片组之一。随着骁龙835、850和8cx的推出,每一代都有少量的第三方厂商研发的设备搭载它出现,主要面向Chromebook教育市场,为学生提供4G LTE连接和长电池续航能力,并为学校提供低价位的设备。

8、到2030年,大众汽车将为欧洲带来240千兆瓦时的电池产能

大众汽车公司昨日宣布,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建立6个40千兆瓦时(GWh)电池电池生产厂,意味着其正准备抢占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头把交椅。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该汽车制造商与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签订了一份为期10年、价值140亿美元的订单,而这只是计划中的六家工厂之一。位于德国的第二家工厂将于2025年开始投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