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将推高端电动汽车品牌ZEEKR,挑战特斯拉

jh 3年前 (2021-03-19)

这将是吉利面向高端市场的新尝试。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吉利正计划推出新品牌电动汽车“ZEEKR”,其定位高端市场,挑战的主要竞争对手便是特斯拉。

对于“ZEEKR”这个新品牌,这将是吉利面向高端市场的新尝试。

据悉,新品牌将隶属于吉利落户在合肥的新公司——“00科技”(Lingling Technologies)旗下,该公司将统领吉利汽车旗下所有纯电动汽车品牌,包括了管理基于 SEA 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生产的车型、旗下领克品牌基于SEA 打造的电动汽车,以及几何电动汽车等品牌。

消息人士称,吉利将在下推出基于其去年9月发布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的车型。

根据此前的新闻,“00科技”将独立于传统汽车部门,对 SEA 浩瀚架构的相关技术进行研究和更新,并以不同的方式获取市场数据,以开发相应的电动车车型。

吉利将在销售策略上设立独立的销售团队,在市中心开设展厅,融合直营和经销商两种销售模式,以固定的价格直接控制价格和库存。这将有别于通过经销商销售汽车的传统模式,这种新模式也是特斯拉首创的营销策略。

在营销方面,ZEEKR会寻求与电动汽车买家建立更深层次的关系,包括效仿蔚来汽车,开设服装和配饰的生活方式产品线,并推出车主俱乐部、考虑推出一项让客户成为“00科技”股东的持股计划。管理层希望此举将促进销售,并促进品牌与客户之间的关系。

目前,吉利已经申请了ZEEKR 商标,不仅包含文字,其商标图像也已经提交申请。除此之外,吉利还申请了“ZEEKR AUTONOMOUS DRIVING”商标,预示着未来该系列车将支持自动驾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