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注册新公司“极氪”,意在海外上市

jh 3年前 (2021-03-24)

吉利将极氪定位在高端市场,挑战的主要对手便是特斯拉。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其控股股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订立框架协议,二者合作成立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正是此前吉利对外公布的“一家全新智能纯电动公司”,而“极氪”这一名称也对应此前曝光的“ZEEKR”。

根据规划,极氪在股权方面由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含员工跟投平台和用户权益平台)共同投资,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51%、49%,计划现金注资20亿人民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出任极氪董事长,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安聪慧出任极氪CEO。

在公司运营上,极氪采用轻资产运营模式,聚焦智能电动出行前瞻技术的研发,构建智能汽车生态圈。吉利将在销售策略上设立独立的销售团队,在市中心开设展厅,融合直营和经销商两种销售模式,以固定的价格直接控制价格和库存。这将有别于通过经销商销售汽车的传统模式,这种新模式也是特斯拉首创的营销策略。

据悉,该合资公司的注册地为英属开曼群岛。对此吉利控股CEO李东辉在回应媒体提问时表示:“这个安排既是为了便于开拓国际市场,也是考虑保持极氪未来在海外资本市场融资上市的机会。”

在此前的报道里,吉利将极氪定位在高端市场,挑战的主要对手便是特斯拉,当前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已经进入了以打造中高端品牌为标志的新阶段。

除了已经在市场站稳脚跟的蔚来、威马、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之外,越来越多的传统汽车公司选择成立独立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并希望借此实现上市融资,例如北汽ARCFOX、广汽埃安、东风岚图、智己汽车等。而极氪也将成为吉利参与中高端智能纯电动竞争的主要品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