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29日赴港上市,发行价为808港元

小波点 3年前 (2021-03-24)

仅3年时间,B站此次上市的发行价相当于当年在美股上市时的发行价的10倍。

B站29日赴港上市,发行价为808港元

近日,哔哩哔哩(B站)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据悉,B站在港上市的指导价将定为808港元每股,计划融资约200亿港元(26亿美元),预计3月29日在港股主板上市。

2018年,B站在美股上市时,发行价仅为11.5美元,合89.3港元。仅3年时间,B站此次上市的发行价相当于当年在美股上市时的发行价的10倍

然而,我们根据B站此前发布的财报发现,2018年,B站亏损5.65亿元;2019年亏损扩大至13.04亿元;2020年亏损30.54亿元,近三年累计亏损49.23亿元。其招股书也指出,经营风险之一是已产生巨大亏损,且未来可能持续亏损。

B站29日赴港上市,发行价为808港元

不过,B站正努力走向“破圈”之路,在制造话题上B站有自己有一套独特的方法:2019年的跨年晚会;五四青年的《后浪》等成功出圈,包括库克、贝克汉姆、科比等国际人物纷纷接受UP主采访。

B站29日赴港上市,发行价为808港元

图 |B站UP主对话库克

并且据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B站2020年Q4的MAU(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了2.02亿,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5%,月均互动数达到了47亿次,月均付费用户数同比翻番达1790万。月活从7000万增至2.02亿,这恰恰是B站近三年来多次出圈后的数据。

B站29日赴港上市,发行价为808港元

正如某投资B占的投资者表示:B站是回港潮中难得的好项目,此前香港市场已经给了另外一家视频公司快手非常之大的惊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