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起诉腾讯的最新进展:撤诉!

小波点 3年前 (2021-03-30)

此前,抖音方面不认同该裁定,并向福建高院提起上诉。

抖音起诉腾讯的最新进展:撤诉!

近日,抖音起诉讼腾讯不正当竞争案迎来最新进展,据福州中院民事裁定书,抖音已撤诉,裁定书落款时间为3月26日。

2019年9月17日,抖音相关运营公司对腾讯相关公司提起了不正当竞争诉讼,诉讼书中,抖音认为,腾讯运营的微信和QQ平台,通过技术手段限制了用户在微信、微信朋友圈、QQ及QQ空间上自由分享抖音的行为。而其他同类产品,如微视、腾讯视频、快手等,均未遭遇腾讯限制,因此该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抖音起诉腾讯的最新进展:撤诉!

并且,抖音要求腾讯解除限制,消除影响并赔偿损失9000万元。而腾讯方面认为,该案实际上是“抖音”短视频产品使用微信、QQ开放平台时,产生的合同纠纷

事情发展到去年年底,福州市中级人民级法院对抖音诉腾讯不正当竞争案做出管辖权裁定,认定该案管辖权应按照微信、QQ开发者协议约定,归属协议签署地所在法院。根据此案标的,本案将移送至深圳市中院审理。但抖音方面不认同该裁定,并向福建高院提起上诉。

抖音起诉腾讯的最新进展:撤诉!

然而,回顾腾讯“封杀”抖音的这近3年时间内,字节跳动方面就已经数次对腾讯发起诉讼,但是皆以失败告终这次也不例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