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来最大规模技术创新:ARM正式推出Armv9架构

jh 3年前 (2021-03-31)

安全性升级对于 Armv9 来说,其重要性相当于 64 位对于 Armv8。

当地时间周二,ARM公司正式面向市场推出了最新的Armv9架构,这是自十年前推出Armv8架构以来,该架构首次的重大变革。

十年来最大规模技术创新:ARM正式推出Armv9架构

ARM表示,Armv9的升级不仅是为了支持手机、PC以及服务器,数以千计的设备和电器可以通过Armv9架构连接到互联网,并且通过增加更多芯片和AI支撑的软件和服务来增加新的功能,而该架构将用于未来3000亿颗ARM芯片中。

ARM同时表示,预计未来5年内预计将有1000亿台ARM设备出货,以目前的速度,100%的共享数据将在ARM芯片上处理,无论是在终端还是在云端。

十年来最大规模技术创新:ARM正式推出Armv9架构

相比起Armv8架构,新架构在安全、AI 以及改进矢量和DSP能力上有了巨大的提升,其中在安全性方面尤为注重。

ARM 表示,预计到2025年,将有超过80亿台支持人工智能的语音辅助设备被投入使用,其中90% 的应用将包含AI元素。

为了满足这一需求,ARM与富士通合作创建了可扩展矢量扩展(SVE)技术,在这项工作的基础上,ARM开发了针对Armv9的SVE2,用于更好的机器学习和数字信号处理。

十年来最大规模技术创新:ARM正式推出Armv9架构

在安全端,Armv9架构引入了Arm Confidential Compute Architecture (CCA),并且引入动态创建的Realms,该系统很像软件容器,以某种方式隔离代码,并且有硬件支持,它可以独立安全和非安全领域。

更重要的是,机密计算通过在基于硬件的安全环境中执行计算,保护部分代码和数据在使用时不被访问或修改,甚至不被特权软件访问。

当前,英特尔、苹果、华为海思都是ARM的主要客户,但有传言华为被Armv9终止了授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